影/凌晨醫院電梯「5樓到了」開關10次 護理師勇敢上前默唸一句…安靜了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夜半不要玩電梯…」一名護理師分享半夜醫院的電梯在5樓開開關關,至少超過10次,「我鼓起勇氣走到電梯門口,心裡默唸了一句」,結果病房恢復了原有的安靜。她說,「其實也是會怕!但是穿上制服就是有使命在。」

▲▼電梯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原PO當時在寫護理紀錄,抬頭發現電梯門打開了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pxher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護理師近日發文說,她臨床工作超過15年,某天輪到最討厭的大夜班,凌晨2點發完藥做完治療,整理完治療車後,回到護理站開始寫護理紀錄,同事們也陸續做完治療回到護理站;此時病房一片寂靜,除了走道電燈有開,病房裡大部分也都熄燈,病人、家屬都在睡覺,「我們埋著頭認真地寫護理紀錄中,這時凌晨3點多。」

原PO表示,護理站的設計是一抬頭就可看到電梯,因大夜班實在太安靜,所以有一點聲響都會很清楚,這時聽到電梯門開了,且電梯語音說「5樓到了,電梯門要開了。」

▼原PO當時見到電梯往下又回到5樓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pxhere)

▲▼電梯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「心想這麼晚了?我們也沒Call醫生,病人也都沒事,家屬也都休息中,怎麼這時候還有人上病房?」原PO抬頭一看沒人,不以為意,又繼續低頭寫紀錄,「這時耳朵聽到電梯往樓下走,然後又往上,停在我們病房又打開了,『5樓到了,電梯門要開了』。」

原PO指出,又沒看到人,正當她還在疑惑時,電梯就一直停在5樓開開關關,至少超過10次,「我跟同事互看了一眼!心想該不會是…我鼓起勇氣走到電梯門口,心裡默唸了一句:『別玩電梯該回病房休息了』。然後轉頭默默走回護理站!病房又恢復了原有的安靜⋯」

▼醫院總是充滿許多靈異傳聞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pxhere)

▲▼ 醫院 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原PO說,當下和同事互看一眼,這時已是凌晨4點多,她們又要推著治療車去吵病人。她後來也補充表示,曾有病人忍不住問她,「護理師妳們晚上也都會巡房嗎?因為我半夜都會看到穿著白色衣服的人偷偷拉開窗簾在看我。」她回「其實那是我們,雖然你半夜沒有治療,但是我們還是要看一下。」

此文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引起討論,有人留言,「我在醫院也遇過電梯開開關關,請值班的警衛上來走一走就好了。而且一個人上大夜,叫人鈴響不停,重點是那間病房沒有住病人,有次接起來是音頻雜訊。」原PO回,「我們也遇過!最後受不了,拔掉。」有人大讚「敬業」;原PO回「其實也是會怕!但是穿上制服就是有使命在。」

►清晨貨車「白衣鬼差尬舞」駕駛嚇壞 真相曝光!過來人秒懂致敬:辛苦了

►同學即時通上線「叮咚回笑臉」 她接到消息:不可能!那誰跟我聊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