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砸4000萬改建 台北NPO聚落7/8正式啟用

▲▼ 台北NPO聚落。(圖/翻攝官網)

▲台北NPO聚落。(圖/翻攝官網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2017年開始整建原北一女教師舊宿舍,斥資4000萬元打造NPO(非營利組織)聚落,今年4月開放團體申請進駐,將在7月8日舉行正式啟用記者會,目前已有通過申請的團體陸陸續續搬東西進去,不過,近日卻傳出有一家團體取消進駐。

社會局證實,通過進駐之名單為7個非營利組織、1個合作社與2間社會企業,但有一非營利組織退出,總計10個團體通過進駐、9個團體簽約,不過仍歡迎團體申請使用,也盼好聚好散。

該團體質疑,契約一年簽約一次與說明會允諾的有落差,還有以安全為由禁用樓梯等問題,決定退出。對此,社會局回應,現NPO聚落使用契約為1年1約,且讓已進駐團隊享優先續租,保持契約雙方彈性調整的空間;另外,因NPO聚落為ㄇ字型開放空間,僅規劃開放1處出入口樓梯進出及門禁電梯的管理方式。

社會局表示,目前NPO聚落2樓及3樓的獨立辦公空間,幾乎已全數租出;另外4樓開放辦公室,因目前尚在裝修,NPO團體尚待整修完工再評估進駐意願。

負責營運管理的台灣好室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昱築解釋,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台北NPO聚落,需廠商自負盈虧,市府更在招標規則中訂定KPI,像是舉辦辦內部社群活動,對外舉辦研討會,他們所負擔的成本包含員工薪水、水電、耗損等,對外收取的租金價格其實已經不敷成本。

至於租金部分,陳昱築強調,周圍房屋的租金一坪約在1300到1500元,他們收的是一坪850元,再取一坪150元的管理費,他認為,包括打掃成本,公共空間成本,都應符合使用者付費,且要有永續的思維,另外使用會議室等收費標準,都早已列出來,在說明會中講清楚。

陳昱築坦言,原先不願意接下這個案子,是因為後來找到支持的企業才決定接下,但這個空間不太可能獲利,而市政府整建僅拉皮、結構補強,但完全沒有空調、廁所抽風管也無作用,因此為了讓環境更好,又花了500萬調整空間。

進駐的團體遠山呼喚共同創辦人蔡宛庭表示,向營運團隊聯繫徵詢時,團隊都很友善,確認事情都能獲得明確的回覆,唯一的小困擾是,施工進度延後,導致進駐時間從6月16日延後至24日,不是那麼方便。

蔡宛庭透露,因考慮到未來正職人數變多,決定尋覓新的辦公地點,認為NPO聚落的房租非常合理,再加上與其他NPO有連結、資源可共享,自己也很期待進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