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內心的痛!鏡頭前坦承「最大的錯誤」:拉拔塞申斯當司法部長

▲▼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(Jeff Sessions) 。(圖/路透)

▲塞申斯被川普說是自己最後悔的決定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來開始大動作接受媒體專訪,除了親上火線解釋過去「通俄門」、「個人稅務」問題等,也為了自己的連任之路拉近與民眾的關係。日前在國家廣播公司「NBC」的專訪中提到,若在人事方面從頭來過,任命塞申斯(Jeff Sessions)這件事是絕對不會出現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在NBC的「會晤新聞界」(Meet the Press)中提到自己如果有重來一次機會,「我會說,我不會再任命塞申斯擔任司法部長,那是最大的錯誤」。因為塞申斯確實讓川普在通俄門事件讓吃足苦頭。

當年從川普宣布競選美國總統後,當時為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的塞申斯就表態支持。但在競選期間,塞申斯卻和俄國大使季瑟雅克(Sergei Kislyak)見面,甚至連其他核心幹部也都有和俄羅斯人見面。根據美國情報單位調查,一個月後俄羅斯情報單位開始在網路上運作,就是為了要干涉美國大選。

2016年7月聯邦調查局開始針對「通俄門」事件展開調查,川普當選後因為塞申斯的忠心,所以被提名為司法部長,直到2017年塞申斯向參議院聽證會表示「自己並沒有在選舉期間跟俄國人接觸」最後順利當上司法部長。但短短兩個月後,季瑟雅克和塞申斯的關係就被爆出,民主黨人表示:「他這是一種欺騙!」2018年11月在川普的施壓下,塞申斯終於願意請辭司法部長。

因為塞申斯跟俄國人的交涉,導致川普一度在通俄門中無法辯駁,也難怪在專訪中特別提到,當初任命塞申斯為司法部長就是最大錯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