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中心「抱錯娃」 母餵奶30分鐘後一看驚喊:不是我的小孩

▲▼台中產後之家抱錯娃給媽媽餵奶。(圖/東森新聞、翻攝自臉書)

▲台中某產後之家護士抱錯娃給媽媽餵奶,讓陳婦大怒「我的小孩不是我的小孩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護士抱錯娃餵奶母大怒!台中北區某家產後護理中心遭陳姓婦人指控,護士抱錯嬰兒給她餵奶長達半小時之久,因當時越看越覺得不對,檢查嬰兒名牌才發現根本不是自己的小孩,怒批「我的小孩不是我的小孩」,把此事PO文希望她其他媽媽要注意,未料產後中心口氣欠佳說「你還想要怎樣?」;事後,產後中心陳姓負責人出面道歉,坦承是護理人員疏失才發生此狀況。

▲▼台中產後之家抱錯娃給媽媽餵奶。(圖/東森新聞、翻攝自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該產後中心在網路評價有五顆星,不少媽媽都留言推薦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陳婦受訪指出,在第三胎兒子出生前在網路找到北區這家評價不錯的產後中心,但本月11日晚間10點多到了餵奶時間,護士抱來嬰兒給她餵奶,餵了30分鐘後想要換邊餵食時看見嬰兒長相,覺得很奇怪不像是自己的小孩,翻開嬰兒身上名牌一看才發現「這個小孩不是我的小孩」。

▲▼台中產後之家抱錯娃給媽媽餵奶。(圖/東森新聞、翻攝自臉書)

▲陳婦在臉書控訴該產後中心疏失,竟遭該中心主管打電話說「你還想要怎樣?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陳婦表示,發現抱錯嬰兒後立即抱去給護士,但感覺護士沒有很驚訝,懷疑對方早就已經發現小孩抱錯的事情,當下也沒有道歉。事後,陳婦將此事PO網提醒其他媽媽要注意,未料該產後中心主管竟用內線電話打來稱「就跟你說是個案了,你還想要怎樣?」,更被對方掛電話。

▲▼台中產後之家抱錯娃給媽媽餵奶。(圖/東森新聞、翻攝自臉書)

▲該中心陳姓負責人事後坦承疏失並道歉。(圖/東森新聞)

該產後中心陳姓負責人也表示,「該案是護理人員的個人疏失,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狀況,事後也已經有跟陳姓母親道歉。」

對此,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黃敏慧表示, 該案件經向機構查證確實是護理人員疏失,但當時雙方並沒有做核對動作,才會導致事件發生;而該機構主管事發隔天12日有親向陳婦致歉,當時陳婦並無表示意見,直到21日陳婦在網路上PO文,機構才又再次向陳婦確認「是否還有什麼問題」,否認態度不佳一事。

黃敏慧指出,因今天是假日,下週一將會派人到該中心了解是否有落實內部管理責任,並針對該護理人員疏失進行程序調查,後續將依照護理人員法辦理;另也會加強全台中市的產後護理之家,要確實落實「雙方核對」,來維護護理人員、產婦的權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