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反送中」爆衝突港民濺血 林鄭月娥回應:有獨立機構可投訴

▲▼香港反送中,街道空警、警備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香港警察在12的衝突中,發射了150個催淚彈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18)日下午出面,回應「反送中」抗議。對於外界關注遊行過程中,警民爆發肢體衝突,她表示,香港是有獨立的投訴機制IPCC(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),民眾可以向其進行投訴,相信他們會公平公正的處理,給社會信心。

在回答記者提問「是否會代表警方道歉」時,林鄭月娥表示,「當有人用暴力去衝擊警方,或是衝入立法會大樓,警務人員是要阻止的,這是他們的職責,我們不能要求警察面對這類事情不去處理。」

現場記者追問,但有香港民眾在沒有攻擊的情況下受傷,林鄭月娥則回應,香港有IPCC可以讓市民投訴,由於其為獨立機構她要尊重,市民的意見會經由IPCC去處理;正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7日所說,已經就著有關事件收到投訴,強調會用回以往恆之有效的機制處理,「今天我不會作一個判斷。」

林鄭月娥還表示,在公眾集會中,最有權威及資訊去判斷發生什麼事的人不是行政長官,「我當天只是按警務處作的暴動形容,我就有責任告訴市民,整個香港社會都不接受有暴動行為」,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已澄清說法,「我和他立場是一致的。」

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政府新聞網)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政府新聞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