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公投有利年輕族群參與? 包正豪:標準垃圾話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表決議程  國民黨團舉牌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臨時會通過《公投法》修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三讀通過《公投法》修法,確定與大選脫鉤,2021年起公投日固定為8月的第4個星期六。民進黨表示,這樣的設計是考慮到暑假期間辦公投能增加年輕族群的參與度。對此,淡江大學蘭陽校園教授兼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直言,「標準的垃圾話。」

立法院17日三讀修正通過《公投法》部分條文,明訂2021年起,公投日固定為8月的第4個星期六,每2年舉辦一次,正式與大選脫鉤。民進黨表示,選在8月是考量暑假期間,學生大多還留在戶籍地,校園空間也方便自由運用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提到,因為公投投票年齡是18歲,選舉投票是20歲,18歲到20歲加起來有58萬人,選在年輕學子比較方便參與的時間點舉辦,這是最主要的考量。

「這是標準的垃圾話。」包正豪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有什麼證據能證明暑假期間,年輕人比較會出來投票?且只有學生有暑假,其他畢業的可沒有。

包正豪接著說,就算我們吞下這個毫無證據支持的斷言,假裝真的有利於提高年輕人的投票率。換言之,民進黨之所以要修正《公投法》,讓其與大選脫鉤的目的在於提高投票率,已經證實的是,公投併大選有助提高投票率,「既然如此,把投票日移到暑假固定日子,然後公投併大選,不是提高更多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