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公投法》三讀 費鴻泰:破壞台灣民主的人「就是民進黨」

▲▼立委費鴻泰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立委費鴻泰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團在臨時會第一天就強推《公民投票法》修法,17日晚間經過多數黨籍立委強行表決後通過,引來國民黨團不滿抗議,在場內大喊「公投已死!」。針對《公民投票法》修法,國民黨立委費鴻泰18日表示,民進黨雖然說著「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」,但一手破壞台灣民主的人,其實就是民進黨。

費鴻泰在臉書上表示,蔡英文最近才剛慷慨激昂的指摘香港政府不顧民意修改《送中條例》,民進黨自己也無視人民的權利,惡意的修改公投法規定,增加公投的限制與難度。民進黨高喊「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」,事實上「一手破壞台灣民主者,正是民進黨自己」。

費鴻泰說,民進黨表面上說要讓公投案有理性討論時間,因此三讀條文中規定公民投票每2年舉辦一次。但是錯開選舉年,究竟是為了理性討論,還是民進黨不想接受政策的檢驗呢?從上次縣市長合併公投案的結果看來,民進黨的修法動機就只有一個「戀棧權位」。

費鴻泰提到,目前已提出的公投提案,包含已進入二階段連署的「重啟核四」公投案,及才剛完成聽證程序、由前副總統呂秀蓮提的「臺灣和平中立」公投提案、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所提的「數位國家」公投提案等,8個目前中選會受理的公投提案,都必須要等到民國110年才能進行公投。正如呂秀蓮所說的,公投法修惡的戰爭沒有結束,全國民眾不分藍綠,應持續關注。在此鄭重呼籲選民「在明年選出更好的立委,大家一起為更好的公投法努力。」

▼費鴻泰表示,破壞台灣民主的人,其實就是民進黨。(圖/翻攝自費鴻泰臉書粉專)

▲▼費鴻泰表示,破壞台灣民主的人,其實就是民進黨。(圖/翻攝自費鴻泰臉書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