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醫院后里分院有譜?盧秀燕:母親出生地,應該要做

▲盧秀燕允諾全力協助后里設醫院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允諾協助在后里籌設醫院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員王朝坤18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,后里地處偏鄉,醫療資源不足,民眾就診經常都要遠赴外地,非常不便,因此建議市府興建大型醫院,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應該要做!」她對后里有很深感情,母親就出生在后里,市府會盡快媒合企成,衛生局也已開始積極處理。

▲盧秀燕允諾全力協助后里設醫院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王朝坤呼籲市府在后里籌設醫院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王朝坤上午為后里居民請命,爭取設立大型醫院,提升在地醫療能量,保障民眾緊急需求時的黃金治療時間。

衛生局表示,后里區屬於山線醫療次區域,該區域有28家醫院,目前已有醫院提出在后里籌設分院計畫,將全力協助後續相關事宜,市府5月時,也函請區域級以上醫院,未來如有建院規劃,請優先考量在后里開設醫院的可行性。

衛生局指出,衛生福利部和市府相關單位日前也前往后里區會勘,有關未來開設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及長照住宿型機構建議,衛福部表示正進行評估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