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4人漁船故障漂流至近海 南韓軍警「3重監視網」失靈沒發現

▲▼北韓漁船漂流至近海。(圖/南韓聯合參謀本部)

▲ 11日也有北韓漁船因故障漂流至南韓近海。南韓海軍艦艇將其拖至海界,移交北韓。(圖/南韓聯合參謀本部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一艘載有4人的漁船15日自東海漂流南下,在距北方界線(NLL)130公里外的南韓近海被南韓漁民發現,後被軍方救起。南韓媒體指責,直到漁船被發現以前,軍警的「3重監視網」竟完全沒有發揮作用,顯示警戒出現漏洞。軍方今(17)日稍早則發表調查報告指出,雷達系統有修繕的必要。

據政府人士說法,載有北韓4名漁民的漁船15日清晨6時50分左右在南韓東北部江原道三陟港近海被南韓漁船發現,疑因動力系統故障漂流至南韓海域。《朝鮮日報》17日指出,南韓海軍及海警的海上警戒網、陸軍的海岸監視網都未捕捉到這艘漁船。

照理來說,NLL防線由海軍負責,海警則負責控管NLL以南的民間船隻,以防止南韓漁船進入北韓海域。海軍及海警透過雷達發現船隻時,首先會以自動識別系統(AIS)辨認其為北韓或南韓船隻。若船隻靠近岸邊數十公里以內,則由陸軍海岸監視雷達進行監控。而15日漂流南下的北韓漁船直接穿過這3道防線,軍警竟渾然不覺。

南韓當局對此表示,該漁船是噸位較小的木船,較難被監視裝備監測到;即使部署數千艘艦艇,也會出現監測不到的死角。稍早出爐的軍方調查報告則指出,事發當時的海上、海岸警戒系統大致上皆正常運作,唯雷達系統運作及操作人員需改進,並承諾擬定改進策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