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欠債找母討 男闖住宅搬木柴點火嗆:要死一起死

▲▼錢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融,債務,理財,開銷,買賣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賴男與廖男有債務糾紛,賴竟闖入廖母家中更搬火材揚言「要死一起死」。(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資料照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台中賴姓男子與廖姓男子有債務糾紛,賴不滿多次向廖討債未果,竟夥同王姓男子到廖男母親家中,持球棒破壞鐵門大鎖後進入,雙方一言不合,2人更將廖母手機、住宅電話都砸壞,更搬運木材到屋內作勢點火揚言「要把你家燒掉、要死一起死」;賴事後遭妨害自由罪嫌移送,而廖母在法院審理時表示,若賴不再犯,願意原諒他,台中地院依恐嚇罪判賴拘役40天、緩刑2年,可易科罰金。

判決書指出,賴男為迫使廖男償還債務,2018年6月底早上夥同王男前往廖母住處,王見鐵門緊閉,先持球棒破壞門鎖後進入,雙方就債務內容一言不合,賴先砸壞廖母手機,王見狀為助勢立即摔壞其家用電話。隨後將廖母堆在屋外的火才搬進屋內,作勢點火更揚言「要把你家燒掉、要死一起死」等語恐嚇,廖母嚇得報警處理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,廖母表示,若賴不要再犯,願意原諒賴,不追究賴的刑事責任,給他一個機會;法官考量賴因一時失慮、致罹刑典,當知所警惕,而無再犯之虞,依恐嚇罪判賴拘役40天、緩刑2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