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議員誠懇寫信「警告川普」:別把華為當談判籌碼!

▲▼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。(圖/路透)

▲美官員呼籲勿將華為作為談判籌碼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進行到僵持的階段,近日2名聯邦參議院特別警告川普,切完不要將華為進入到美國市場,作為跟中國談判的籌碼,以免場面更加難開。華為因為在5G市場佔大宗,不少國家擔心機密外洩紛紛開始對華為限制,美國當時已經對華為有些許限制。

然而共和黨參議院盧比歐(Marco Rubio)與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(Mark Warner)特別發信給國務卿蓬佩奧(Michael Pompeo)表示,即便使用華為社會可能對國安有案,但是在任何情況下,都不該拿華為作為中美貿易戰的談判籌碼。

美國情報界過去就極力說服盟友,關於華為設備、技術對國家安全、機密等都有所影醒,但是卻沒有足夠的證據。華為身為全球最大供應商,在開發5G上超前許多電信公司,一開始讓許多已開發國家相當信任。

早在10日川普就在訪問中提到,華為確實很有可能成為中美貿易協議的一部分,但自己也知道這是有風險的。畢竟中國的強硬反擊,曾警告美國企業若降低「中國企業的敏感產品」訂單,很有可能就直接將中國市場切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