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特蒂訪問演講「公開說出心酸」:當這國家總統會想自殺…

▲▼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上任後向毒品宣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杜特蒂無奈表示自己當總統,有時真的會想自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被封為是「狂人總統」,時常與不驚死人不休,日前在訪問南部的民答那峨島的三投斯將軍市時,就提到「菲律賓的問題真的太多,有時候多到讓他很想自殺」尤其叛亂跟非法毒品交易是最讓人頭大、永遠都解決不了問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杜特蒂13日發表公開演講時提到自己的心酸處,「說真的,如果你是一個這樣國家的總統,你會忍不住想要上吊自殺,因為問題真的太多,光是非法毒品交易就處理不完。」此外還有叛亂的問題,杜特蒂雖然都要擔心是否會有暗殺的可能,甚至在演講一開始杜特蒂還要站在安全小組裝的防彈頻帳後面講話,最後他要求「拆除才要開始講話」。

杜特蒂也對於自己盡心盡力的服務菲律賓感到自豪,「沒有做出對國家不利的事情,不至於會在公開場合暗殺吧!」也開玩笑表示,「那些刺客千萬不要對政客不利,因為我們只是在為你們服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