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初選蔡英文收服年輕選民 林濁水:柯文哲麻煩大了

▲▼蔡英文、柯文哲。(圖/合成照)

▲蔡英文、柯文哲。(圖/合成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總統初選由總統蔡英文勝出,不僅大勝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在20~29歲選民支持度上,蔡英文更以38.9%的支持度,贏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10.9%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36.9%。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認為,這次是柯第一次在年輕人支持度落敗,顯然「天然獨終於受不了了,柯文哲麻煩大了。」

針對民進黨初選民調結果,林濁水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是柯文哲第一次在年輕人支持度落敗,因為上個月在20~29歲年輕族群中,柯文哲的支持度有46%,大於蔡英文27%,以及韓國瑜15%的總和,現在卻以支持36%敗給蔡英文的39%,「這是幾年來第一次,『天然獨』終於受不了了,柯文哲麻煩大了。」

日前柯文哲強調兩岸關係不是外交關係,也不是國際關係,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公開「讚賞」。林濁水表示,「國台辦大大贊賞柯文哲,這一下柯文哲不是考55分了,至少95分!」

林濁水說,過去前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錢其琛曾說,「兩岸既非國際航線也非國內航線。」在非國際時還替台灣考慮,而加了非國內。北京又定位台商比照外商,現在柯文哲說「兩岸事務不是外交、國際關係,而是有專屬定位的兩岸關係」,排除了非國內,反對了比照外商,偏中程度超越北京自已太多了,林濁水反問,「安峰山不給滿分行嗎?95分根本太低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