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榮國中學生賴亮宇會考5科255題全答對 表現亮眼

▲屏東南榮國中賴亮宇會考五科測驗題共255題全答對,表現亮眼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南榮國中賴亮宇(左)會考五科測驗題共255題全答對,表現亮眼。校長張顥騰、右蔡允丰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崁頂鄉南榮國中2019年會考成績表現優異,賴亮宇、蔡允丰兩位學生會考成績5A++滿級分,作文五級分。其中賴亮宇同學五科測驗題共255題全數答對,能於題數全壘打相當不容易。而全校5A以上有共38人,表現亮眼。

5科測驗題全對的賴亮宇表示,會考並不會很困難,「不要自己嚇自己」,或許校內模擬考的成績不如自己的預期,但不要氣餒,會考的題目相對簡單,不會過於艱澀,因此,同學不需要準備過於細節的概念,宜以重要的概念為主。

他說,一旦有充裕的時間,再準備細目以應付少數的細節的題目,來獲取高分。在接近會考時,更要多多練習題目,因為寫題目才能知道自己的缺點,並多多訂正,再回到課本閱讀概念,修正自己的概念。只要有充足的信心和耐心就能獲得好成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次,學校老師幫忙製作的複習進度表有每天的複習進度和考試,幫助同學很多,更安排許多演講讓九年級學生在忙碌之餘,有些緩衝的時間,並學習到許多課本外的知識。

他未來選擇就讀高雄區高中,希望高中三年能在更有競爭力的環境中惕勵自己、提升自己的能力,並加入演辯社,增加自己的口條及論述能力,儲備升大學的能力。

南榮國中校長張顥騰說,學校推動閱讀教育有成,有策略規劃各科複習課業進度,老師認真教導,學生按部就班,在閱讀與寫作中找到學習的樂趣與動力,今年全校寫作五級分以上人數為203人,達該校考生50.9%,作文四級分更高達96%,閱讀寫作成績非常亮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