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一年遇3次大颱風!結實纍纍檸檬都沒了 屏東農友沒被擊倒

▲屏東縣里港鄉農友林見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里港鄉農友林見耀栽種檸檬樹遇颱風吹倒,如今重站起來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4年前颱風吹倒屏東縣里港鄉農友林見耀所種檸檬樹,眼見結實纍纍的檸檬化為烏有,幾乎崩潰,但他沒被擊倒,把倒伏的檸檬樹扶正,修剪枝條,適當供給養份,再加上朋友協助,樹勢重新發芽長果,更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,目前不僅樹勢強壯,果實保證安全健康。

65歲的林見耀,原從事建築業相關工作,由於健康及財務上的問題,10年前改回家種田,原在高雄大樹就有6分地的玉荷包荔枝園,但玉荷包的風險較高,6年前在里港買了2分多地種檸檬及高樹8公頃多種鳳梨。

林見耀說,種田其實不陌生,只是有沒有下過功夫,檸檬田重視肥培管理,收成量穩定,幾年來雖有價格上的浮動,但也算平穩,直到4年前連3個強颱侵襲,全部快採收的檸檬倒成一片,欲哭無淚,但難過不是辦法,請朋友來幫忙扶正,還好樹勢都強壯,經修剪及肥培管理和用木架支撐下,很快恢復生機。

他說,碰到軒禾合作社契作產銷履歷檸檬,且價格合理,決定就加入產銷履歷行列;加入產銷履歷並沒有帶來繁瑣工作,因為沒加入前就是按規定施肥噴藥,只是多一項保障,消費者更安心,加上合作社不定期派農業專家到果園來輔導,瞭解生長情跟農民建議,以草生栽培管理不噴農藥,翠綠的果園一眼望去,令人心曠神怡。

他指出,一到兩星期採收一次,每次1800-2000斤,全部交給集貨場,因為都是安全衛生健康,產銷履歷檸檬,勢必成市場主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