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時間未定 柯文哲:有通知6月中到上海面對面談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至今時間仍未出爐,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,清楚表態「兩岸事務不是外交關係、不是國際關係,而是一個有專屬定位的兩岸關係」,說法獲得對岸認可,讓論壇得以在7月舉行。但市府11日出面會應,強調雙城論壇時間仍未定。對此,柯文哲說,雙城論壇還是雙城,這次是在對岸、他有主導權,有通知我們去直接到上海坐下來談。

國民黨議員耿葳質詢時問到,雙城論壇要邁入第10年,近期針對兩岸關係的說法大陸也已接受,這是過關,覺得靠哪一點過關?柯文哲先表示,報紙不要全部相信,大概最近會派人到上海直接面對面,「有接到對方在排時程,月中先派一團去,面對面。」

柯文哲表示,雙城論壇細節討論會議的確定日期不曉得,預計在6月中;他強調,雙城論壇還是雙城,而且這次是在對岸,他有主導權,「有通知我們去直接到上海坐下來談。」

對於日前稱九二共識已標籤化,要提出的新說法為何?柯文哲說,「有人說想出來就可以拿諾貝爾獎,還在想」,強調這就是一個困境,目前也還在想,但沒有眉目,「這名詞已經用爛掉了,要更新。」

至於今年的雙城論壇定調經貿、青年議題與常規市政交流,還說要擴大,耿葳便問到,有沒有邀新北市長侯友宜?柯文哲說,目前是這樣,細節等月中,「有拋出這想法,怎麼做也沒有具體內容,就派一組人去當面談。」
 

▲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,台北市市政總質詢,台北市議員,李建昌,周威佑,許淑華,簡舒培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