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中央地方會勘「爭取后里大型醫院」 洪慈庸:完善在地醫療資源

▲▼洪慈庸,會勘,后里,醫院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立委洪慈庸10日邀集中央地方相關單位,為后里爭取設立大型醫院。(圖/記者陳玉攝,下同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北台中人口發展迅速,但后里在地卻未設有醫院,急重症患者仍須跨區治療,立委洪慈庸10日邀集中央地方相關單位共同評估,為后里爭取設立大型醫院;對此,醫管會允諾將於兩周內完成設立醫院評估報告,豐原醫院也表示對在后里設立分院有高度意願。

洪慈庸指出,后里位處郊區,過去缺乏基礎建設,但近年包括中部科學園區、麗寶集團、豐興鋼鐵公司、正隆紙廠公司等企業皆陸續進駐,並舉辦2018花博,周邊交通機能提升,在地流動人口達7萬人,醫療需求度相對提高。

「爭取設立大型醫院、完善在地醫療資源!」,洪慈庸表示,后里生活機能便利,仍缺乏緊急醫療救護處理能力,在地的急重症患者仍須跨區治療,但鄰近的大甲李綜合、光田、豐原醫院等距離遠,尤其中科企業眾多,公安及急症處理相當重要。

▲▼洪慈庸,會勘,后里,醫院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立委洪慈庸邀集各單位評估后里設立醫院,醫管會允諾將於兩周內完成設立醫院評估報告。

洪慈庸表示,為避免土地徵收問題及加速設立進度,以國有土地為優先,初步篩選月眉路、后神路、后科路等3處可供建議設置地點;醫管會簡任技正陳英作也承諾,2周內將完成醫院評估報告,後續可行將可由中市府都發局進行土地專案變更等相關程序。

豐原醫院副院長匡勝捷表示,近期醫院正在尋找長照設置地點,初步評估月眉路該段地點符合且交通便利,將會把設立長照與分院合併進行評估;台糖公司資產營運處處長陳立人表示,將願意全力支持,並同意出租土地,配合醫源資源進駐后里。

衛生局副局長張瑞麟提到,醫療網限額醫療區域每萬人不得超過50床服務量,目前該醫療區域平均約30多床服務量,評估可再增設100至200床空間,將協助廣徵各醫院設分院意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