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山高桃園段1死8傷大車禍! 國光號撞拖板車 南下狂塞10公里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南下桃園路段10日下午發生重大車禍,一輛國光客運追撞前方拖板車與大貨車,造成5男4女受到輕重傷,其中國光號李姓司機卡在車頭,被救出後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,其餘4男4女分別受到輕重傷,這起重大意外事故造成後方圍堵至林口路段,綿延十餘公里,肇事原因正由警方調查中。

▲中山高速公路桃園中壢段10日下午發生重大車禍,救護人員在現場搶救傷患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中山高速公路桃園中壢段10日下午發生重大車禍,救護人員在現場搶救傷患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警方指出,10日下午14時43分,中山高南下51.4公里處,剛過了蘆竹區南崁交流道路段,國光客運撞上前方拖板車與大貨車,事故發生後占用內、中、外3線車道,僅剩內側輔助車道與外側路肩勉強通行,包括客運李姓司機、乘客與大貨車、拖板車司機共5男4女受傷。

▲中山高速公路桃園中壢段10日發生重大車禍,國光客運追撞前方大貨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中山高速公路桃園中壢段10日發生重大車禍,國光客運追撞前方大貨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國光客運因撞擊力道強勁,李姓司機被卡在扭曲變形車頭,李男雖於下午3時37分被救出,但已無呼吸心跳,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急救,於下午4時35分宣告不治,其餘傷者則分送各醫院救治。

▲中山高速公路桃園中壢段10日發生重大車禍,國光客運追撞前方拖板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中山高速公路桃園中壢段10日發生重大車禍,國光客運追撞前方大貨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園市消防局表示,受傷名單與傷勢如下:
(1)79歲尤姓女性,由中路92送桃園醫院,額頭腫脹,意識清楚。
(2)64歲林姓女性,由中路92送桃園醫院,額頭腫脹,意識清楚。
(3)39歲吳姓印尼籍女性,由中路92送桃園醫院,嘴唇3公分撕裂傷,意識清楚。
(4)58歲謝姓男性,由蘆竹93送桃園醫院,左大腿疑似骨折,意識清楚。
(5)70歲鍾姓男性,由桃園93送聯新醫院,右膝疼痛,意識清楚。
(6)71歲宋姓女性,由桃園93送聯新醫院,左手、額頭及頸部疼痛,意識清楚。
(7)75歲曾姓男性,由蘆竹92送桃園醫院,頭暈、右手臂疼痛,無明顯外傷,意識清楚。
(8)76歲吳姓男性,由蘆竹92送桃園醫院,頭暈、右手臂疼痛,無明顯外傷,意識清楚。

根據國道一隊調查,肇事原因可能是第一輛的大貨車發現前方出現雍塞緊急剎車,第二輛拖板車也隨之剎車,國光客運則來不及剎車撞上拖板車肇禍,真正事故原因仍待國道一隊警察調查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
►LINE一張燒炭照就失聯... 他反鎖浴室尋短 警破門救出

►彼特幣買大麻種子租屋處變農場 每月電費上萬+刺鼻味栽了

►入侵高鐵訂票系統「退款20萬」 駭客張啟元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