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財長:美中貿易協議若順利談成 川普可能對華為鬆綁禁令

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9日在日本福岡舉行的G20財長會議時表示,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若要取得進展,就要等到6月底在大阪展開的G20峰會期間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才知道細節;若談得順利,說不定川普願意對華為鬆綁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梅努欽表示,美中貿易協議將會讓雙方帶來更多的利益,特別對中國的中產階級而言,「如果美中貿易戰取得進展,我們能得到中國的善意和某些保證,那麼川普會願意對華為採取某些行動,但這些都是國家安全的問題。」

梅努欽補充,美國一直都想和中國達成協議,並利用已經促成的條件來談判,但假若中國沒有這個計畫,那麼川普非常樂意維持課徵關稅平衡雙邊的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