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聽信導航言…闖到公墓 想回頭卻「刁車」男子嚇怕摸黑下山求助

▲台中市謝姓男子8日晚間跟著手機導航指示卻受困山區產業道路,只好摸黑走下山求救。(圖/草屯分局提供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台中市大甲區謝姓男子8日晚間9時30分許,開貨車到南投縣中寮鄉載運貨物完畢後要返回台中,因對路況不熟悉,跟著導航一路開往龍南村山區產業道路,豈料沿途全無路燈且道路狹窄,中途又遇到公墓,謝男心裡覺得「毛毛的」,於是當下想迴轉卻慘遭「刁車」,只好徒步摸黑下山求助,經草屯分局與熱心民眾幫助終於脫困。

草屯分局表示,爽文派出所警員8日晚間近10時接獲謝姓民眾報案,稱其人在中寮鄉龍安郵局前,但他的貨車車輪卡進路旁的水溝裡無法開下山,同時向員警訴苦,都是「手機導航」害得他在山區迷路,又因山區手機通訊不良,摸黑走了20分鐘才終於找到電話亭求救

警方調查,謝男家住台中大甲,8日晚間到中寮鄉清水村載運貨物,返回台中時誤信手機導航資訊,開往龍南村竹坑巷的山區產業道路,而一路上完全沒有路燈、道路相當狹窄,又途經「龍安公墓」使謝男心驚膽跳,當他想辦法在狹窄的山路迴轉時,右方的前後輪皆「刁」進水溝,當下無法動彈。

由於山區手機訊號接收不良,謝男只好鼓起勇氣下山求助,摸黑走了20分鐘後在龍安郵局前找到公共電話,遂打電話向警方求助;爽文派出所警員謝琪儒接獲報案後,立即前往龍安郵局找尋謝男,詳細了解謝男困境。

得知貨車卡進水溝後,即向住在派出所附近的廖姓民眾商借堆高機,廖姓民眾也二話不說,立即熱心開出堆高機,與警方一同前往謝男「刁車」的事故現場,將謝男的小貨卡撐高脫離水溝;謝男相當感謝警方與廖男的幫助,並表示要幫廖男出堆高機的油錢,但廖男當場婉拒,他說:「能有機會助人是快樂的」。

草屯分局提醒,導航對於一般道路、高速公路較為熟悉,山區許多地區因衛星定位不準確,容易發生走錯路的情形,一旦行走在不熟識的山區道路、產業道路沒有路燈,或是道路愈來愈狹窄,就應盡快原路返回,以免因路況不熟發生意外。

▲廖姓民眾熱心出動堆高機,幫助謝男小貨卡順利脫困。

▲廖姓民眾熱心出動堆高機,幫助謝男小貨卡順利脫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