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超狂國文老師!文言文寫《鋼鐵俠傳》...最後一句粉絲淚目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遼寧沈陽的國中老師殷積慧是個超級漫威迷,他近日在出考試題目時,自行撰寫了一篇1200字的《鋼鐵俠傳(台譯鋼鐵人)》,用文言文去講述漫威電影情節,尤其是最後一句寫道,「然護童子,護復聯,護蒼生,未護己也」,讓一票粉絲大呼「看哭了」。

▲▼ 初中試卷文言文寫「鋼鐵俠傳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國中試卷文言文題目「鋼鐵俠傳」。(圖/翻攝自IMDB、微博)

《鋼鐵俠傳》一開始就介紹主角Tony Stark的背景,寫道「托尼早孤,銳志好學。其父霍華德在時,嘗以其寄庠序,尼不知其父有志於國,謂其漠己」、「嘗有一姝,別號小辣椒,其德婉貞、淑賢」、「後為匪所劫,用匪之械,繕為機甲,遂稱鋼鐵俠」。

隨後還寫了「與諸天神地祇人間雄傑合盟,名曰復聯」、「聯雷神,破洛基,平奧創,寰宇震栗」,描述了《復仇者聯盟》系列的電影劇情。

文內還寫了鋼鐵人在《復聯4》的結局,「遂傾其意念,力扣響指,但見滅霸及其眾已成灰燼。尼耗盡氣力,竟卒」,最後用一句話總結鋼鐵人的一生,「然護童子,護復聯,護蒼生,未護己也」。

▲▼ 初中試卷文言文寫「鋼鐵俠傳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右邊為殷積慧老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這篇《鋼鐵俠傳》在微博爆紅,網友紛紛大讚「太厲害了」,而這位超有才華的老師名叫殷積慧,是東北育才學校的國三國文老師。殷老師表示,此前考試要出古文題目的時候,一開始本是想寫與「穿越」有關,但在中途查閱宇宙物理方面知識與學生聊天時,聽到他們大談最近上映的電影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,故就想不如直接寫個《鋼鐵俠傳》。

實際上,殷老師自己也是「復聯迷」,更曾直言,如果有機會下次還是由他命題的話,會考慮再寫復仇者聯盟中的其他角色。

據悉,這篇《鋼鐵俠傳》的題目包括了斷句、內容解讀、概括分析、翻譯四個部分。網友看後表示,「頭一次閱讀文言文這麼順暢,閉著眼睛不看文章,也能填對題目。」殷老師則表示,用意是提醒現在的學生光讀書還不夠,必須關注社會潮流。

▼鋼鐵人的結局惹哭大批漫威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arvelTW)

▲▼  鋼鐵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arvelTW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