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台中老人健保跳票 新聞局長駁斥謠言:7月後正式上路

▲台中市新聞局長,吳皇昇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新聞局長吳皇昇駁斥謠言,指出老人健保補助7月後將正式上路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謠言澄清!網路近日再次出現特定帳號,拿出不實舊聞稱台中市長盧秀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政策跳票;對此,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6日嚴正駁斥「不實謠言」,指出這是長青樹等級的抹黑,市府多次重申正積極推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,但前任市府沒編列老人健保補助經費,新市府團隊積極籌措預算,若這次議會定期會通過,今年7月後將正式上路。

吳皇昇表示,前市府取消老人健保補助,新增敬老愛心卡計程車補助,卻在欠缺配套措施及查核機制下倉促上路,造成敬老愛心卡被冒用、盜刷、診所掛號費標準不一等問題;尤其依107年執行狀況推估,今年所需經費至少10. 8億元,前市府卻僅編列2.89億元,顯不足以負擔。導致「原有的補助沒了,又有諸多不公平問題」,引發廣大民怨。

▲▼盧秀燕推出首波CF,主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。(圖/盧秀燕服務處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重要政見之一「恢復老人健保補助」。(資料照)

「好的政策當然延續,不好的政策調整改善!」吳皇昇強調,新市府團隊上任後重新檢討,敬老愛心卡延續每月1000點補助額度不變,搭計程車調整每趟次補助50元、門診每次補助基本部分負擔50元;市府也積極推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,預算順利通過,可望今年7月後上路。

另外也非常重視青年就業發展,在盧市長指示下,今年7月勞工局將成立青年事務股,同時成立青年諮詢委員會推動青年政策;勞工局、經濟發展局也將主動籌辦青年就業、創業輔導、職場體驗及青年工讀等4大業務,給年輕人更多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