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最美雙碩士 陳縕儂棄微軟千萬薪回台教AI成台大最年輕教授

▲▼     台大教授陳縕儂 。(圖/翻攝陳縕儂臉書)

▲今年30歲的台灣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、放棄微軟千萬年薪回台的陳縕儂熱愛AI研究領域。(圖/翻攝陳縕儂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語音技術為AI(人工智慧)的核心,為了鼓勵了中文語音AI技術的開發,科技部日前舉辦AI競賽《科技大擂台:與 AI 對話》,可說是有史以來第一場AI的中文聽力理解能力測驗。該比賽最終由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師生所組成的團隊奪冠,團隊中就包含台大最年輕的教授陳縕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30歲的台灣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、放棄微軟千萬年薪回台的陳縕儂熱愛AI研究領域。她曾說過,很多人都說台北房價很貴,回台灣當大學老師根本買不起房,「但你在美國大學當老師,也一樣買不起市中心的房子啊!」她認為以台灣教授的薪資在台灣過日子,已經很舒適了。

▲▼台大教授陳縕儂。(圖/翻攝陳縕儂個人網站)

▲台大教授陳縕儂。(圖/翻攝陳縕儂個人網站)

「台灣生活的方便性,更是無可取代的優點」。陳縕儂回憶當初剛到美國時,大學城都在偏遠郊區或地方小鎮,風景雖美,但交通不便、食物難吃,而且還很貴,「台灣就算是路邊小吃也都很好吃,街頭巷尾更到處都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,我在美國每一天都想回台灣!」她大笑。

▲▼ 臺大電機資訊學院師生於《科技大擂台:與AI 對話》競賽中奪冠臺大電機資訊學院團隊上台領獎照片 。(圖/科技大擂台計畫辦公室)

▲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師生在《科技大擂台:與AI 對話》競賽中奪冠,陳縕儂(女)與同隊上台領獎。(圖/科技大擂台計畫辦公室)

陳縕儂在卡內基美隆大學 (CMU)中電腦科學院 (SCS)之語言科技所(LTI) 獲得博士學位。陳縕儂同時也擁有CMU的碩士學位、國立台灣大學 (NTU) 資訊工程學系 (CSIE) 的學士及碩士學位。

陳縕儂的研究領域主要為語言理解、機器智慧、口語對話系統、深度學習、及自然語言處理之相關領域。她也曾榮獲IEEE ASRU 2013及IEEE SLT 2010的最佳學生論文獎、ISCA INTERSPEECH 2012之最佳學生論文提名、及ACLCLP之傑出碩士論文獎。

★影片由104人力銀行授權使用★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