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邱太三幫老婆關說被判誹謗罪 黃越宏反控誣告也敗訴

▲▼   邱太三告黃越宏   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自IVOD、記者楊佩琪攝)

▲邱太三(左起)與黃越宏之間官司至今都是邱勝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自IVOD、記者楊佩琪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越宏,不滿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曾召開記者會宣稱要自訴他加重誹謗罪,並質疑邱放消息給媒體報導造成他名譽受損,黃因此向台北地檢署控告邱涉嫌妨害名譽、誣告罪,但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全案相關罪證不足,5日處分不起訴邱太三。

黃越宏在2018年4月、5月間,分別在《法治時報》撰文,及在三立電視《新台灣加油》節目中,共3次指控邱太三在2011年,《法官法》修法時期,透過立法院民進黨團,向司法院施壓,讓邱的妻子宋富美回任法官。

當時任職法務部長的邱太三,特別召開記者會,限期黃5天道歉未果,到法院邱控告黃民刑事;黃越宏則向北檢反控邱太三誣告,並認為邱另外放消息給媒體,讓媒體刊登特定報導損害他的名譽。

結果邱提告部分,台北地院2018年9月25日刑庭依加重誹謗罪判黃拘役50日,可易科罰金5萬元,2019年1月底,民事另外判黃要賠邱80萬元,並登報道歉。2案目前都在上訴中。

而黃提告部分,因邱自訴獲勝,誣告罪嫌不足,另外特定報導的撰稿記者出庭證稱,報導消息來源是綜合多方說法,並非來自邱太三,因此將邱被控2罪,都處分不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夜店殺警案萬少丞等8人先入監 主事者曾威豪劉芯彤待更審

「買賣不存在的晶片」詐貸9.8億元 泰山第三代兄妹遭起訴

被控誹謗韓國瑜出庭 吳子嘉:「王小姐應該要被傳喚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