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40萬人挺韓」造勢後 郭台銘「經濟老船長」584字回應了

▲▼郭台銘前往永齡生醫工程館出席會議,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往永齡生醫工程館出席會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北上凱道造勢,警方估計現場人數約7萬人,主辦方則宣稱「湧入40萬人」。爭取國民黨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日晚間表示,對這場造勢並不感到壓力,但他身為一個「經濟老船長」,反而對台灣經濟前景感到憂心,認為蔡英文總統對醞釀中的經濟風暴視而不見。

郭台銘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說,眼前中美兩強就像「哥吉拉大戰基多拉」,任何出口導向的國家恐怕都會遭殃,而台灣也難以置身事外。他說,「蔡總統卻仍吹噓現在是台灣史上再一次經濟發展加速的最好時候,給她 8 年,一定讓台灣脫胎換骨。我倒是擔心,再給她四年,台灣恐將會粉身碎骨。」

郭台銘說,近期四處與中小企業舉辦座談,許多業者都反應「快拿不到訂單了」,而「企業拿不到訂單的問題有多嚴重,我比誰都清楚。」他說,有一股潛在的經濟風暴正在誕生,中國經濟放緩,美國殖利率倒掛,貿易戰對全球的影響才剛要開始,許多供應商、經濟學者、金融專家,大家看法普遍悲觀。

郭台銘表示,「我今天若不當總裁,而是總統,我會趕快召開國安會議,商討因應方案,而不是天天用文青體發文取暖討拍。」

郭台銘強調,自己並非無的放矢,自己先前就多次提醒政府嚴正以對,卻被指責是「唱衰台灣」。他說,身為一個經濟老船長,一個重視經濟的候選人,他預先看到了這問題,因此再一次呼籲蔡英文別充耳不聞,別對風險視而不見,「如果你們依然故我,那請站一邊去,讓專業的郭台銘來,經濟問題,由我處理。」

 延伸影音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