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8分鐘演說全記錄 韓國瑜哽咽「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」

 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「庶民總統團結台灣、決戰2020贏回台灣」全國大會師活動,6月1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登場,主辦單位估計現場有40萬人。韓國瑜在16時45分由150位旗手開道進場並發表28分鐘的演說,內容聚焦在民進黨執政後內政和外交的種種爭議,最後鄭重宣布2020年「我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,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」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其妻李佳芬,從16時45分開始「大進場」,走了約15分鐘後在17時順利走上台。他在致懇託詞時,對現場40萬人表示感謝,同時也向因為支持他被汙名化的支持者道歉,深深一鞠躬。此時台下民眾高喊「凍蒜!」、「韓國瑜凍蒜」聲音不斷。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,下同)

韓國瑜表示,他從18歲離開爸媽從軍,接觸到的軍事訓練使他的生命產生巨大變化,所以現在接收到抹黑造謠,他也沒有怕,可是今天他60歲,開始害怕,「我怕的是中華民國的未來啊!」。因此,他表示,不論誰當總統都要8個字「台灣安全、人民有錢」。

接著,韓國瑜開砲轟總統蔡英文,他表示,去年選民用選票教訓民進黨,本來期待民進黨會改變,改變意識形態掛帥和政黨惡鬥,結果半年過去了依然如此,今天為什麼這麼多人來凱道,因為民進黨敗選但現在完全沒改善,民進黨執政有個特點,不喜歡台灣人民快樂。

韓國瑜透露,他曾經在去年問蔡英文到底要把台灣帶到哪,但過了6個月了無回應,蔡英文不要中華民國,當了3年總統從來不說中華民國。在外交上,蔡政府這幾年斷5個邦交國,剩17個,在場的人可以唸出名字嗎?3、5個都很困難,不停撒錢,當凱子外交,為何不把凱子外交轉成「發財外交」。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在兩岸部分,韓國瑜指出,若關係越來越差,會影響所有部會,兩岸關係穩定太重要了,民進黨執政,為了叫出台灣主權,為了叫出台灣出頭天與對岸碰撞,「我們從事政治活動,不愛台灣,會去愛菲律賓嗎,所以愛台灣顧主權是廢話,是總統都要這樣做,而不是騙選票」。

韓國瑜說,未來他很擔心,經濟困難重重,中美貿易大戰打得方興未艾,萬一打個5年或10年,台灣怎麼辦,他去香港和新加坡等國家參訪時,看了想掉淚,同樣22歲年輕人,台灣與新加坡、上海、首爾相比,我們優勢到底在哪,目前年輕人有三大困難:失業率高、被低薪水困住、住房非常困難。

韓國瑜說,新加坡補助青年住宅高達80%,香港50%,台灣只有0.05%,年輕人怎麼辦,我們這一代就像今天天氣,沒辦法幫下一代打造好環境,是羞恥的,手上有權力不珍惜人民,無法讓老百姓安居樂業,有甚麼臉從事政治活動?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韓國瑜也表示,下一任總統對外一定要全力跟美國、東南亞等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,對內則迫切需要建立自由經濟貿易區,連成點線面,當貿易障礙排除,台灣競爭力會一飛沖天。

「很多人說我是土包子、講起話來很土,」韓國瑜說,他們都錯了,他只是跟基層在一起,莫忘世上苦人多。

韓國瑜說,他不是經濟學家,但華人世界改革經濟最成功的3位,一位故總統蔣經國學的是政治,但善用人才,建設十大建設、新竹科學園區,第二位是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是學法律的,第三位則是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,是學軍事的,一樣改革大陸經濟。

韓國瑜說,一個國家領導者只要4件事情做好,第一,確定國家發展總目標,要台灣安全,人民有錢;第二,要以身作則、不貪不取,做文武百官和人民的表率;第三,要善用人才;第四,具備同理心,具備這4要件就是中華民國未來的總統。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韓國瑜批評,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戰大敗後,毫無改變,對台灣民主政治傷害,對經濟的無能,外交、兩岸困境,台灣人民真的受不了了,蔡總統說經濟是20年來最好的時候,人民無感,3年前蔡總統講「謙卑、謙卑、再謙卑」,現在變成「權力、權力、愛權力」,太可怕了。

韓國瑜最後表示,2020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,民進黨3年來的執政太差,因此他鄭重宣布,2020年「我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,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」,一定要團結所有力量,讓鬼混的政黨、政治人物下台。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【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,韓國瑜大進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