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謊稱女兒重病「騙醫師10年」 動完手術從健康搞到器官損傷

▲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母親紐曼(Alisha Newman)讓孩子接受不必要的治療與手術。(圖/翻攝自臉書/Alisha Newman)

▲紐曼。(圖/翻攝自臉書/Alisha Newman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奧克拉荷馬州34歲母親紐曼(Alisha Newman)照顧著10歲大的女兒,但在過去10年內,她卻讓孩子接受不必要的治療與手術,不斷告訴起碼6個州的多名醫師,女兒的健康出現狀況,但每次檢查後卻都沒有任何異狀。醫院則認為,紐曼可能患有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(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)。

BuzzFeed新聞報導,紐曼本周被指控兩項罪名,包括虐待身體與疏忽照顧孩子。事件之所以曝光,是因為女兒5月7日被送往威州的兒童醫院,出現嚴重休克、腎功能衰竭、終端器官損傷等症狀。

紐曼告訴醫護人員,她的女兒罹患多種疾病。然而,該家醫院2016年曾檢查過孩子的健康狀況,當時並沒有診斷出問題,進一步調查其他病歷後,竟發現這名母親經常提供誤導性的資訊,導致小孩長期接受不必要的醫療行為。

多名曾與紐曼接觸過的醫師都認為,她可能患有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;此種心理疾病是指照顧者刻意捏造被照顧者的身心狀況,進而得到關注,嚴重的案例可能還會導致死亡。

女兒僅11周大時,紐曼就告訴醫師,女嬰無法接受餵食,反而激烈嘔吐,體重快速下降。儘管當時醫療人員認為孩子很健康,但出於母親的擔憂,還是放置了鼻胃管。

紐曼持續來到醫院,孩子5個月大時,她堅稱女兒心臟有問題。兩家醫院都做了全面檢查,結果發現小孩的心臟功能正常。

直到女兒2歲大時,紐曼又前往杜克醫院(Duke Hospital),她想讓孩子接受心臟檢查。她告訴醫師,女兒有神經系統功能障礙,體溫忽高忽低,而且皮膚還變成紫色的。

院方當時評估,儘管孩子的狀況都正常,但基於患者母親提供的病史,還有兒科醫師的報告指出她的心率確實較低,便決定進行手術,安裝心律調節器。

根據威州兒童醫院提出的投訴報告,這名女童沒必要使用心律調節器,過程中都是她的母親堅持要使用。此外,紐曼被告知無法替換心律調節器後,她又前往奧克拉荷馬州的醫院,轉告另一位不知情的醫師,謊稱是威州的醫師建議要替換心律調節器;女兒接著被安排手術,裝上新的儀器。

漫長的求診過程中,紐曼除了堅持要女兒使用餵食管、心律調節器,她還一度要求醫療人員植入人工血管,她在6個州不斷找尋醫師,結果使得女兒被迫接受多餘的醫療程序,很多行為甚至會帶來生命風險。

據了解,紐曼本身是一名護理師,才得以誤導不同的醫療人員。她的律師表示,紐曼患有精神疾病,並不是故意要傷害女兒。目前她無法接觸女兒,若被定罪,恐怕面臨27年徒刑以及7.5萬美元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