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銘宗打經濟牌 接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

▲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選舉會議,曾銘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出任黨團總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進行總召改選,原有立委曾銘宗與林為洲登記參選,不過在現任總召江啟臣的協調下,林為洲於29日決定禮讓,30日在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的主持下,一致鼓掌下通過曾銘宗接任下任黨團總召。

會議30日下午於立法院舉行,曾永權於會中宣布,同額競選,並在徵得與會立委同意下,以鼓掌方式無異議通過由曾銘宗出任下任黨團總召。

▲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選舉會議,曾銘宗,林為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選舉會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曾銘宗表示,感謝林為洲的禮讓,強調下個會期的主軸將是「國家安全」與「拚經濟」,也是國民黨即將面臨的考驗。他說,下個會期開始,民進黨團為了選票,主軸一定是「拚政治」、「操作統獨」,反觀國民黨團的主軸將是「國家安全」、「拚經濟」,要保有自由法治精神、讓人民有錢。

曾銘宗強調,選戰要打的是經濟牌,相關具體作為,除了之前已經提出的經貿特區想法之外,黨籍立委們也已經完成連署了包括提高薪資執行特別條例、服務業轉型飛躍執行條例、青年創意創業創富執行條例在內等草案主張,將會在適當時機公開提出。

▲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選舉會議,曾銘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曾銘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另外,林為洲也表示,當初投入總召選舉的想法很簡單,就是希望黨團自主、讓中生代立委繼續承擔,也希望在本屆立法院的最後一個會期多承擔一些工作。他說,考量曾銘宗在各方面的條件都很好,同時也希望大家更團結,因此自己決定退出,讓國民黨在2020不論是總統或立委選舉都能選得更好,黨團也絕對是國民黨整體戰力的核心。

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選舉會議,林為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