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都審失焦沒討論防災消防議題 遠雄怒:這就是刁難

▲▼台北市 大巨蛋 空氣品質 空汙 信義區豪宅 南山人壽大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大巨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爭議不斷的大巨蛋30日6度闖關都審會,按照議程,本該聚焦討論防災疏散模擬、消防動線並要求遠雄針對防災電腦模擬設定參數做細節補充,但都審委員仍聚焦在大巨蛋周邊交通規劃,會議中主要討論包括大客車上下車停車管理。此舉引來遠雄方不滿,直言「這就是刁難」,完全沒有正常的審查程序走,以前審過又拿出來檢討,永遠檢討不完。

此次都審會議火花不斷,都審委員還一度因為大客車、SNG車停靠菸廠路的問題交鋒。遠雄代表表示,職棒到現在30年了,不論在哪裡比賽都沒有發生過大量遊覽車聚集的狀況;若是宗教集會或企業集會等,要到大巨蛋辦活動,有遊覽車需求就必須提出來。至於即SNG轉播車,也是有車位可以用,且等到活動結束後要用到那條路時,也已經是散場了。

對於遠雄的說法,都審委員反嗆,「跟我的經驗人生經驗都不一樣」、「很抱歉我都不覺得台灣人是這樣人過日子的」、「用遊覽車的方式跟我看到的完全不一樣。」

遠雄代表也說,人潮的疏散是要有次序、有方法的,如果有些人本來就要晚離場的,就要讓他留在場館,不能散布到基地亂竄,如果遊覽車還沒準備好是不應該離開場館,並舉例應該是廣播這班次的車好了才可以離開,應該是有次序的被帶離場,臨時停車只是一個餘裕的措施,最佳方案就是留在原地等待被帶離。

▲▼大巨蛋都審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大巨蛋都審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針對會議結論,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林芝羽表示,第一要確認,以松菸北側設置臨停車位為前提,依照委員意見,2萬人次以上活動每次都要提交維計畫,將尖峰人力配置也必須納入;此外,體育局要協助營運計畫,包含大客車停車管理、人力配置等,停等集結區也必需要有量化數據。且半戶外空間如何因應下雨、集結區到大客車接駁處等,圖說都不清楚,要求遠雄檢附現況照片再行說明。

至於本次會議本設定的消防救災、防災電腦模擬設定參數等部分,林芝羽坦言,今天還沒討論時間到參數、消防救災。此部分遠雄與都審委員在會後在討論,林芝羽說,下次會再溝通。

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,今天所有審查的內容都發散,應該談消防模擬,竟然因為時空轉換又檢討講過的內容,「那明年時空不同是不是又要重來?」;他直言,市長所謂不刁難、不放水,「這就是刁難,完全沒有正常的審查程序走」,以前審過又拿出來檢討,那永遠檢討不完,重要的計畫竟然在會後再討論,民眾看得到嗎?9點到現在,給外界觀感就是會議毫無效率。

至於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在臉書上開炮,砲轟遠雄提供的避難電腦模擬「極其草率」,楊舜欽也質疑,「他有必要再選前一天帶風向?他既然是民眾就來登記發言啊。林前局長很關心這議題就關心,但前一天是刻意干擾審查,那就比照台北一般市民,來登記發言啊,每個人有3分鐘權利嘛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