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都審 「亞洲巨砲」呂明賜現身喊話盼「像樣的巨蛋」

▲▼呂明賜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呂明賜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爭議不斷的大巨蛋案30日6度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,聚焦討論防災疏散模擬、消防動線,也要求遠雄針對防災電腦模擬設定參數部分補充細節。值得一提的是,大巨蛋規畫的用途之一為棒球賽事場地,30日的都審會「亞洲巨砲」呂明賜也到場發言,表達希望能克服法律、交通安全等各方面技術問題,讓台灣有顆像樣的巨蛋。這也是首次有體育界人士出席都審會。

呂明賜表示,台灣到目前還沒有像樣的球場,日本巨蛋是棒球的殿堂,但台灣沒有,日本平均3年生出一顆巨蛋,台灣半顆孵不出來,日本現在有6顆巨蛋。他強調,理解蓋巨蛋不容易,但仍希望相關單位能克服法律、交通安全等各方面的技術問題,讓台灣有顆巨蛋。

除了呂明賜外,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也到場,強調棒協長期推動棒球,幾年前郝伯村當院長時,一場雨讓職業棒球無法比賽,球迷發出怒吼之聲,要求興建巨蛋,郝伯村也承諾蓋巨蛋,歷經黃大洲、陳水扁、馬英九、郝龍斌、柯文哲,將近28、9年,這巨蛋感覺快好了,但還沒好。

▲▼台北市 大巨蛋 空氣品質 空汙 信義區豪宅 南山人壽大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大巨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「中央地方政府的承諾,請各位不要忘了,球迷對於巨蛋期待30年。」林宗成說,2001年,行政院正式定棒球為國家指標運動,這是台灣唯一的指標運動,全國上下推動棒球,辦了20幾場國際級比賽,讓國際認識棒球、肯定台灣舉辦棒球的能力。他表示,巨蛋可以讓台灣辦國際賽的能力展現國際,也能透過巨蛋,讓世界級比賽在台北舉行,或許,不曉得怎樣做更好的棒球巨蛋,但棒球巨蛋會讓我國在國際體壇發亮發光

任職於中華職棒聯盟企劃組的簡士棋也到場,他表示,早期比賽常常因為天候因素延賽,造成人力、時間浪費,今天秘書長、總教練提到,政府承諾一顆巨蛋,期待30年,現在中華職棒30年了仍等不到巨蛋,這對台北市行銷有幫助,在結構安全、法令程序合法,站在中華職棒角度,希望有大型巨蛋可以使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