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司機火大了!狠嗆103-1若硬上路 今起「突擊式包圍」各府院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抗議,與警察衝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自救會成員與警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交通部昨日宣布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》第103條之一(俗稱Uber條款)10月開始執法。網路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今(28)日14時召集近40人至行政院門口抗議,用生雞蛋狂砸交通部長林佳龍、次長王國材人形看板,一度與警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,場面火爆失控。

針對警方架離司機,網路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表示,近百位司機在行政院前抗議的同時,警察動用大量的警力,以暴力對待抗議的司機夥伴,對於警察違法執勤感到非常遺憾,並嚴厲譴責。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,代僱駕駛們僅是想要發洩對政府的不滿,卻在行政院前遭到警察逮補,警方獨斷的暴行行為這部分,自救會已經委請律師,不排除對警方提出告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代僱駕駛自救會在行政院前怒吼「交通部詐騙集團」、「王國財騙子」、「修法諮詢全是假」、「蘇貞昌站出來」、「林佳龍下台」、「我們要科技平台」。李威爾表示,王國材次長是騙子次長,背棄對所有基層司機的承諾,人沒有錢是窮,人無信就是賤。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抗議,與警察衝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自救會成員朝林佳龍、王國材的照片怒砸雞蛋。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抗議,與警察衝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李威爾還說,王國材4月26日接受訪問時說,諮詢完後會有交通部程序,需要2個月時間,現在6月26日還沒到,「次長在急什麼?是承諾了計程車業者要解決法條嗎?」沒有取得共識下,罔顧少數人的利益,次長已經淪為計程車打手,應該要下台,現在已經不會再相信交通部。

李威爾表示,今天送陳情書進行政院,要交通部好好處理,如果交通部在未取得共識前還是要一昧執行,就會從今天開始突擊式包圍行政院、立法院、交通部、總統府。自救會總召李明達也說,交通部先前透過媒體公告,「司機都是我們的心頭肉」,覺得非常噁心,司機無所適從,次長建議司機轉到多元計程車,但這個多元計程車是死路一條,要求立刻召開透明公開的公聽會。

自救會召集約30名司機到行政院門口抗議,還有許多司機自發性在附近繞行,先是在門口高喊口號集表達訴求,後續突然有一輛小客車停在附近,一名男子抱著一箱雞蛋衝進抗議司機前面,司機們突然暴衝,狂拿雞蛋怒砸林佳龍、王國材的人形看板,還往行政院入口推擠,與警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。

場面越來越火爆,還有一名司機被架離,也有司機被戳胸口戳到吐,其他自救會成員情緒也跟著高漲起來,不斷高喊「警察打人」,交通環境資源處副處長吳政昌也出來回應,據了解,該名司機會從後門被放出來。李威爾說,他們只是拿雞蛋,不是拿手榴彈,警察為什麼可以把人架走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...

槓Uber條款!代僱司機圍政院怒砸雞蛋 與警方爆激烈衝突

103-1條款確定上路!Uber發聲明:無比失望 緩衝期將維持正常營運

Uber條款將上路!小黃大讚「這是正確作法」 再喊話全民檢舉白牌車

Uber條款6月上路!代僱駕駛怒了號召圍政院 「不排除申請國賠」

「Uber條款」確定了!6月正式上路 交部:10月起取締絕不改變立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