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槓Uber條款!代僱司機圍政院怒砸雞蛋 與警方爆激烈衝突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抗議,與警察衝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代僱駕駛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抗議,與警察爆發衝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不滿交通部將公告Uber條款,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29日在行政院前痛斥交通部對於自救會的訴求、35萬消費者連署的訴求,充耳不聞,完全不回應,抗爭司機情緒激動,怒砸雞蛋,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,更有人高喊警察打人了,現場一片混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抗議,與警察衝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自救會不滿Uber條款將上路,號召赴政院抗議並怒砸雞蛋,與警察發生衝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自救會表示,針對交通部5月23日發表「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一」綜整回應,通篇說明全是為計程車產業護航,不僅無視於網約小客車優質服務的市場好評與現況,更完全忽略除了計程車業外的各界意見,無論是相關配套的修法,或鬆綁多元計程車的方案,交通部固執走舊制不思進步,令人失望透頂。

▲UBER自救會到行政院砸雞蛋抗議,成員身體不適送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UBER自救會成員身體不適坐上救護車送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因此,自救會今日號召成員赴行政院抗議,怒批交通部惡劣,只會走回頭路,不敢創新,並強烈要求未配套修改多元計程車方案法規前,不得公告103-修法;另外,自救會也要求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開公聽會,說政府單位出來清楚講明白。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砸雞蛋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自救會成員朝林佳龍、王國材的照片怒砸雞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砸雞蛋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代僱駕駛在抗爭現場準備了交通部長林佳龍、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的照片,並朝照片怒丟雞蛋,嗆聲林佳龍是失蹤人口、王國材是打手騙子。由於司機不滿情緒高漲,現場更有自救會成員身體不適送醫。

▲UBER自救會到行政院砸雞蛋抗議,成員身體不適送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UBER自救會到行政院砸雞蛋抗議,成員身體不適送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抗議,與警察衝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在現場狂丟雞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UBER自救會成員到行政院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自救會在現場舉起「沒有人應該輸」的毛巾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自救會提出5大訴求如下:

1.交通部即刻邀集平台代僱駕駛、多元計程車司機、APP叫車消費者及網路叫車平台業者,舉行公開透明的公聽會,讓修法利害關係人坐下來,一起討論,而不是個別約談,談了等於沒談。

2.交通部何時進行「多元計程車方案」配套修法?未有完整配套以前,不得於6月公告103-1條例

3.交通部儘速進行公路法第34條修法,增列「網約多元小客車」業態,讓UBER、叫車吧國內外網路叫車平台業者能有一個健康的產業發展模式

4.請交通部重視消費者的權益,重視消費者心聲,勿將便捷、安全、科技的網約車逼到絕境。

5.請交通部不要再繼續一廂情願發表要代僱駕駛去開多元的言論,在費率問題、派遣問題、車牌問題未提出配套方案前,請交通部勿再欺騙司機。

相關新聞如下:

103-1條款確定上路!Uber發聲明:無比失望 緩衝期將維持正常營運

Uber條款將上路!小黃大讚「這是正確作法」 再喊話全民檢舉白牌車

Uber條款6月上路!代僱駕駛怒了號召圍政院 「不排除申請國賠」

「Uber條款」確定了!6月正式上路 交部:10月起取締絕不改變立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