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機隊汰換!4架老舊MD客機8月起掰 張綱維:以後不會有問題

▲遠東航空新機抵台記者會,董事長張綱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遠東航空第6架ATR新機抵台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面掛保證,會加速機隊汰舊換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第6架全新ATR客機28日晚間交機飛抵松山機場,明年初國內線10架全新客機交齊;國際線部分,8架MD客機,其中4架今年8月起提前自5個月前陸續退役,另4架也將提前汰舊更新。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強調,在機隊轉換期間大家都很痛苦,也有些失誤,因此決定會把舊機隊加速淘汰,他也掛保證機隊汰舊換新後「絕對不會再有問題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綱維表示,他接手遠航董事長已有12年,自第3年復飛後開始連續8年獲利,去年因陸客來台限縮,兩岸航線業績衰退,加上引進新機增加支出,才會出現虧損,今年兩岸航線好轉,首季就已轉虧為盈,公司財務健全,絕對經得起考驗。

▲遠東航空新機抵台記者會,ATR新機內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遠東航空第6架ATR新機抵台,老舊MD客機將於8月起陸續淘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遠東航空新機抵台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說,現在遠航有8架MD客機,其中4架飛國際線,4架飛國內線,在持續引進ATR新機後,會用10架新ATR來取代原本飛國內的4架MD。他說,目前ATR客機已經引進到第6架,未來每兩個月會再引進一架,最晚一架估會在明年農曆年進來,遠航也持續把四架MD機組員轉訓到ATR機隊。

國內4架老舊MD客機則會從8月開始淘汰,11月淘汰1架,12月再淘汰2架,並會由ATR新機接續補上,不會影響國內運能。

張綱維說,另外還有4架飛國際線的MD客機,本身還有4年期限,但遠航也會用最快速度淘汰掉;原本在國際線部分,遠航預訂了8架737MAX要來汰舊換新,但因為這款機型現在存在飛安疑慮,後續將靜待波音報告,若該款飛機狀況良好就會沿用,若狀況不好就會另尋其他機隊。他強調,新機隊加速引進,舊機隊加速淘汰,這是遠航目前重要的政策。

遠航指出,日前發生的航班取消事件,主要是受飛時限制,與資金無關,目前公司營運正常,每個月都接受民航局監理,資金無虞。對此民航局也表示,會持續監管遠航飛安與財務,只要有異常,就會立即要求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