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亞軒開租賃車競速撞死3人 租車的友人也挨告...檢方不起訴

▲謝亞軒,車禍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▲謝亞軒無照飆車撞死3人,目前正由法院審理中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柳名耕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男子謝亞軒2018年10月11日,無照駕駛租來的車子,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競速飆車,失控撞死3人,謝駕駛的車子全毀,租車公司控告出名租車的趙姓男子涉嫌毀棄損壞罪,不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以趙幫朋友租車,不知朋友又借給謝去尬車,無犯罪故意理由,28日處分不起訴;至於謝被控過失致死罪,正由法院審理中。

2018年10月11日傍晚,因酒駕遭吊照的謝亞軒開著黑色豐田轎車,與黃佑呈所駕駛的白色轎車,從台北市「小巨蛋」旁健康路一路狂飆,右轉南京東路四段時,謝疑為閃避安全島、水漥,急速90度右轉,車子失控衝進騎樓,當場撞死大樓保全及一對資源回收夫妻共3人。

 ▲南京東路四段車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趙男租來的車子被謝亞軒競速撞毀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警方調查,謝、黃2人所開的車,分別由趙姓、呂姓男子,各以每月3萬4千元向租車公司租來,隔月,檢察官將謝、黃分別依妨害公眾往來致死、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等罪起訴後,曾試圖要與死者家屬和解,但因金額過低,遭批沒誠意。此外,租車公司以謝所開的黑車全毀為由,控告出名租車的趙男涉嫌毀棄損壞罪。

據了解,趙男挨告後坦承幫朋友租車,但是他辯稱車子租來就交給朋友,他不知道被謝、黃開去飆車,事發後才知道撞毀的是他出名租來的車子,檢察官認為車子雖然已經全毀,但並非出於趙男故意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韓國瑜「王小姐家過夜」風波 北檢否認當打手「沒有錄影畫面」

徐乃麟被控假賣屋詐千萬本票 不起訴理由曝光:借貸擔保糾紛

神預測呂太郎「高升大法官」 法轉司:他的功績「鄉愿和諧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