征服聖母峰傳訊「要回家了」卻失聯!他魂斷世界之巔 孕妻愛女痛心告別

▲▼  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講師沙伊勞利斯(Shay Lawless)(Seamus Lawless)成功在聖母峰攻頂後,傳出失聯消息。家屬已為他舉辦紀念彌撒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 沙伊勞利斯16日成功攻頂後,過沒幾小時就身亡。外傳他在峰頂附近滑倒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世界最高峰「聖母峰」(又稱「珠穆朗瑪峰」)目前傳出多達11人死亡的消息。《愛爾蘭時報》報導,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的助理教授沙伊勞利斯(Shay Lawless)也是近日成功在聖母峰攻頂的登山客之一,他16日成功攻頂後立刻傳簡訊「要回家了」給愛妻報平安,但隨後卻驚傳失聯,儘管一度透過募資善款啟動搜索行動,但最終仍失敗收場。根據最新消息,他的家屬已於昨(27日)在教堂舉辦紀念彌撒。

這場在布瑞Holy Redeemer Church教堂的紀念彌撒共計數百人出席,沙伊勞利斯的孕妻帕梅拉(Pamela)以及女兒艾瑪(Emma)吹熄了眼前代表老公、爸爸生命的這根蠟燭。

神父邁可澳凱利(Michael O’Kelly)提到,沙伊勞利斯是個充滿好奇心、智慧的人,過去過著充實的生活,深耕友誼,且自中學以來就對登山運動懷抱熱情,生前征服了美國最高峰、位在阿拉斯加州的德納利山(Denali),也攀登過喜馬拉雅山脈之中的許多山峰。但他內心始終把攀登聖母峰視為「最大抱負」(biggest ambition)。

「儘管對他來說,希望生命之光已逝去,但他把人生活得相當充實」,邁可澳凱利提到,沙伊勞利斯的最大成就在於經營家庭,與愛妻、女兒間都有著許多珍貴的回憶,艾瑪與未出世的孩子一定會為他感到驕傲,「你的最後安息之地就在世界之巔,這很適合你,是你應該得到的。安息吧。」

►►聖母峰「大塞車」增第11死!登山客跨屍嚇壞:搶自拍擠得像動物園

►►聖母峰人肉車陣塞爆!他零下40度排隊 想著剛出生的兒子攻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