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母峰人肉車陣塞爆!他零下40度排隊 想著剛出生的兒子攻頂

▲▼新加坡男子杰瑞米(Jeremy Tong)熱愛登山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ong Jeremy)

▲杰瑞米熱愛登山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ong Jeremy)

記者丁維瑀/編譯

種種凍傷的跡象,迫使新加坡男子杰瑞米(Jeremy Tong)2017年離聖母峰(Mount Everest)峰頂大約只要150分鐘就能抵達時,他必須為了健康狀況而放棄繼續攀爬。他22日再次挑戰,終於征服了世上第一高峰,「沒有任何出錯的餘地,你很輕易就會死亡。」

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杰瑞米2017年攀爬聖母峰,最後因為身體凍傷而決定回頭,當時的失敗一直縈繞在他心頭。直到上周三,他再度挑戰這座位於西藏、尼泊爾邊界的第一高峰,終於成功實現夢想;事實上,要完成這件壯舉並不容易,登山者必須克服冰凍的天氣與極度疲憊的身心。

28歲的杰瑞米這次還得面對額外的挑戰,大批人潮排隊等著登頂,「塞車」的情況導致他被困在危險路段好幾個小時。他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(Kathmandu)透過電話告訴《新報》(The New Paper),如果有人不慎失足,不是跌入左邊的尼泊爾境內,就是摔進右邊的中國地區。

杰瑞米形容,攀登聖母峰的過程不允許任何錯誤,稍有不注意就會導致死亡,氧氣瓶有可能故障,或是天氣突然發生變化,「有太多事情可能出錯。」他回憶2017年的經歷,他在路上看到幾具屍體,便立刻明白登頂的途中有太多危險,這都是難以避免的部分。

截至今年為止,至少有10名登山者在高海拔的聖母峰死亡或失蹤;這些人長時間困在狹窄的路徑。大約兩個月前,杰瑞米的第一個孩子出生了,要暫時離開兒子去攀登高峰,對他來說有點困難,卻也讓他更有動力要活著回家。

 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On 22 nd of May, I summited everest at 5:30 am and lhotse 3:45 pm despite of the heavy traffic ( roughly 320 people ). Today I have just arrived at the Makalu base camp, I will be going for the summit push from the base camp directly. . Like it, tag it and share it if you love how the project possible 14/7 is rolling . I will update more once I’m done with Makalu . Much love to all my supporters and sponsors. @antmiddleton @bremontwatches , DIGI2AL, @hamasteel , @summitoxygen Royal Hotel, Ad construction group, MTC/FSI , @everence.life @brandingscience Premier Insurance, OMNIRISC, Intergage @inmarsatglobal . . . . #nimsdai #believer #uksf #sbs #projectpossible #14peaks7months #persistence #humanendeavour #selfbelief #positivemindset #beliveinyourself #elitehimalayanadventures #alwaysalittlehigher

Nirmal Purja MBE - Nims(@nimsdai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▲聖母峰有著壯麗景色。

今年登頂路線的人數超出預期,杰瑞米覺得心煩意亂,只有一個通往高處的方向,大家卻都以不同的速度前進,「尤其到了晚上時,你覺得極度寒冷,沒有食物又筋疲力盡,只要不能移動就會非常挫折。」

在攝氏零下40度的天氣中難以移動,就會有凍傷的風險,因此杰瑞米必須持續彎曲自己的手指與腳指,「想從排隊人潮中離開,唯一的方法就是試著開闢新道路。到了晚上,你太疲憊時,一個失誤就會死亡。」

杰瑞米說,聽聞今年攀登聖母峰而死亡的人數時,他心情受到影響,他曾與一些死者爬過山,「這很嚇人,你意識到離開的可能就是你自己,太多事情會出錯了。」

不過,杰瑞米最後依舊克服重重關卡,他也透過登山而替兒童癌症基金會募款,由於自己的叔叔患有癌症,他更加認為爬山具有重大意義。他總覺得,對抗病魔與登山的過程有很多相似之處,都是在生與死間戰鬥。

►►聖母峰「大塞車」增第11死!登山客跨屍嚇壞:搶自拍擠得像動物園

►►聖母峰大塞車!381人攀登創新高 登山客「排隊12小時」體力耗竭死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