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絕不脫黨參選:黨已受重傷!不會再給黨一擊

▲▼賴清德響應524全球氣候行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總統黨內初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,自己絕對不會脫黨參選,也不會採取法律行動;同時,他也表達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欽佩,認為在面對27位中執委提案,有勇氣維護黨的制度,沒有站在多數中執委的立場。

賴清德受訪時表示,初選已經進行兩個多月,社會上已漸漸充滿焦慮,各種可能性都會拋出來;他已經再三強調過,出來參加黨內初選,不是為了個人,不希望黨在初選辦法已經公告,也進行兩個多月之後,又改選舉辦法,這對黨的傷害很大。

但是賴清德強調,即便發生更改選舉辦法的事情,他也不會脫黨參選,也不會採取法律途徑。他認為,中執會在初選進行到一半,再去改規則,黨已經受到重傷,他不會再給黨一擊。

對於賴清德突襲黨中央後,有媒體爆料他在協調過程中情緒不穩。他受訪時說,協調會議結束後不到5分鐘,他就召開記者會,大家可以看記者會畫面,「我有情緒不穩嗎?」

另外有關29日的中執會,是否會強行通過更改選舉辦法?賴清德表示,他沒有放棄希望,民進黨30年來無條件得到民眾支持,因為堅持民主的價值跟進步的精神,現在的中執委過去都一起作戰,希望不要強行通過更改選舉辦法。

至於卓榮泰能否掌控?賴清德說,他對卓榮泰很欽佩,面對27位中執委提案修改選舉辦法,他有道德勇氣維護黨的制度,並沒有站在現場多數中執委的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