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未進入」預定軌道!陸遙感三十三號衛星發射失敗 原因曝光

▲▼大陸成功發射遙感三十二號01組衛星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大陸遙感三十三號衛星發射失敗。圖為遙感三十二號衛星。(圖/CFP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搭載遙感三十三號衛星的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,昨(23)日早上6點49分在山西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,不過最終因為沒有進入預定軌道而失敗。目前相關單位正在展開故障檢查及有關處理工作。

資料顯示,這次發射是中國航天今(2019)年第9次的發射活動,按照慣例,倘若火箭順利入軌,大陸媒體《人民日報》、《新華社》等便會對外發布通稿,通常距離發射時間隔得太遠;不過這次發射後已過去近7個小時,仍未見媒體相關報導。

知情人士後來指出,遙感三十三號衛星的發射活動已經失敗,原因在於火箭三級二次點火失敗,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。陸媒也證實這項消息,「火箭一、二級飛行正常,三級工作異常,根據測量數據監視判斷,火箭三級及衛星殘骸已墜落,衛星發射失利。故障排查及有關處理工作已全面展開。」

中國遙感系列衛星通常都以「遙感XX」命名,它們能夠利用遙感技術和遙感設備,對地表覆蓋和自然現象進行觀測。北京當局表示,遙感系列衛星主要用於國土資源勘查、環境監測與保護、城市規劃、農作物估產、防災減災和空間科學試驗等。自2006年4月27日發射遙感一號衛星以來,中國已成功發射遙感一號到遙感三十二號全號段系列衛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