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包粽DIY自製鹹蛋黃 3天快速上桌秘方瘋傳!婆媽暴動了

▲▼ 自製鹹蛋黃。(圖/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自製鹹蛋黃很簡單,3天就可端上桌!(圖/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6月7日端午節即將到來,又到了品嚐粽子的時候,就怕買現成的粽子吃不安心,許多民眾會手炒內餡,享受DIY包粽的樂趣。其中鹹蛋黃是粽子美味的靈魂所在,有網友無私分享,3天快速做出鹹蛋黃,讓婆婆媽媽們想躍躍欲試!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廚藝公社》分享自製鹹蛋黃的秘方,材料包括鴨蛋或雞蛋10顆、鹽巴。首先將蛋洗乾淨,放入冰箱冷凍庫,以讓蛋黃凝固。3天後取出來,先放置一段時間解凍,接著將蛋打到容器中,把蛋黃撈出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準備一個盤子,撒好適量鹽巴,將蛋黃給包裹住,再蓋上保鮮膜即可,並依自己的鹹度喜好,放入冷藏醃製3小時至半天即可。至於如何確定是否完成?原PO說,「只要輕壓一下,蛋黃變硬硬的就可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自製鹹蛋黃。(圖/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因未添加防腐劑,原PO說,3天內要食用完畢!(圖/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▼端午節吃粽子。(圖/記者孫若蜜攝)

▲端午節吃粽子,餡料自製最安心。(示意圖/記者孫若蜜攝)

蛋黃取出來後,先用水輕輕沖掉鹽巴、白膜,最後放在通風處晾乾3小時就大功告成了。原PO表示,若沒馬上使用餡料,可暫時放置塑膠盒中,放入冷凍庫保存;也可以噴上米酒放入烤箱,以170度烘烤10分鐘,「最好是要烤過比較入味」。值得注意的是,因未添加防腐劑,原PO建議3天內食用完畢。

除了粽子之外,鹹蛋黃也可用於肉包、月餅、蛋黃、鳳梨酥或炒菜,宛如黃金流沙般的口感,不僅讓口感變得更有層次,也讓美味更上一層樓。加上餡料是親手調配,比起市售的鹹蛋黃也讓家人吃得安心。

該DIY食譜引發瘋傳,不少網友狂抄筆記「各式各樣料理似乎難不倒你,標準型男大主廚」、「原來是這樣做的!」、「看到這個就想到蛋黃酥了」、「超快速簡單的作法,太太太感謝了」。至於剩下的蛋白若怕浪費,原PO認為「可以做蛋白生菜沙拉或炒菜用」。

▲▼ 自製鹹蛋黃。(圖/廚藝公社)

▲婆婆媽媽們興奮想動手做看看!(圖/翻攝自臉書廚藝公社)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