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我對2020勝選有信心 最強組合就是1+1大於2

▲▼總統蔡英文 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於臉書發文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執會為「英德大戰」掀起風波,總統蔡英文2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她知道很多人關心初選,有些人會覺得焦慮,但強調自己對執政成績有信心,對2020勝選有信心,對黨的民主機制有信心。

「英德大戰」民進黨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,各界以為這已是「終局之戰」,但黨主席卓榮泰突然沒收中執會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現身黨中央進入主席辦公室密室會商。

在密室會商之後,賴清德於黨中央舉行記者會,並拋出「三個如果」的新方案:「第一個情況,如果小英總統贏韓國瑜,我無條件支持她競選連任;第二個狀況,如果我沒有贏韓國瑜,我也全力支持蔡總統連任;第三個情況,如果我贏韓國瑜市長,韓國瑜又贏小英總統,我請小英總統還有黨提名我出馬競選總統。」另外,在手機納入民調方面,賴清德也同意納入,至於在納入的比例上,他表達了尊重黨中央安排的意思。

對於卓榮泰突然沒收中執會,賴清德隨後也拋出新方案,震撼民進黨內部,引起一片譁然。對此,蔡英文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她知道很多人關心初選,今早看報紙也許有些人會覺得焦慮,不過她身為總統,還是想跟大家報告,昨天國際上發生的事。

蔡英文指出,美軍的神盾艦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,我們國軍依照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,全程嚴密掌握台灣周邊海、空域的動態,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,期間並無異狀,請大家放心。

蔡英文強調,她對執政成績有信心,對2020勝選有信心,對黨的民主機制有信心。從頭到尾,她都沒有改變,2020最強的勝選組合就是1+1大於2,「我也相信這是多數支持者和黨內同志的共識。希望大家能冷靜思考,做正確的選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