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潑雨雲由西到東!暴雨蔓延全日本「警戒土石流」 持續到22日不會停

▲▼日本沖繩與那國島13日暴雨,超過50年一遇。(圖/翻攝自推特/仲宗根朋美(気象予報士)@nakasone_tomomi)

▲沖繩與那國島從13日就下起暴雨,雨勢逐漸往整個日本移動。(圖/翻攝自推特/仲宗根朋美(気象予報士)@nakasone_tomomi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鹿兒島18日起下起豪雨,266名登山客受困山上,如今大雨蔓延,西日本、東日本也受到影響。日本氣象廳呼籲,民眾要警戒土石流、河川暴漲等災害。

受暖濕空氣影響,西日本中心的大氣狀態變得不穩定,四國將有發達的雨雲,九州南部地區20日起會出現暴雨天氣;至於東日本則將從21日起,部分地區有暴雨情況,民眾要注意土石流及河川暴漲。

從17日就下起暴雨的宮崎縣地區,降雨量已經超過420毫米,幾乎是過去平均5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。雖然目前宮崎縣地區降雨減弱,但至今的大雨已經鬆動地盤,有土砂災害的高危險性,目前部分地區發布「土砂災害警戒情報」。

另外,鋒面將從20日至21日逐漸經過西日本到北日本,四國、近畿地區20日晚上要開始注意雨勢,東日本局部地區恐有超過50毫米的暴雨。

氣象廳呼籲,除了土石流、河川暴漲以外,低窪地區有可能會淹水,同時還有雷擊與龍捲風等強風可能。

根據預測,各地雨量到21日中午,東海250毫米、近畿200毫米、四國、關東甲信180毫米、伊豆群島150毫米、九州南部60毫米;到22日中午,伊豆群島100至200毫米、關東甲信50至100毫米、東海50毫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