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否認反悔手機民調還提3質疑 蔡英文陣營:遺憾

▲▼蔡英文,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會17日由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雙方代表再召開,會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轉述,雙方達成共識將手機民調納入初選,但賴清德卻發出聲明,強調以先確認初選時程為前提才可討論,同時也對蔡英文提出3點質疑。對此,蔡英文陣營表示,很遺憾。

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18日表示,賴清德的發言只是強調,整個協調過程中,各項結論成立的「前提」,無所謂反悔或意圖變更的說法;同時,他也提出三點質疑,「一、請問蔡英文總統是否願意完成初選程序?二、蔡英文總統代表方是否可提出具體完成初選程序的時間表?三、請問蔡英文總統,是否願意接受民調結果?」

對此,蔡英文初選發言人阮昭雄表示,協調的結論很清楚,除了確認政見發表會的方式與時程,也進一步確認了對比式與手機納入民調,甚至連下次的會議時間都已經敲好,大家都希望能夠按照中常會的決議,將相關方案送進22日的中執會討論,很遺憾再次看到賴清德反悔的相關言論,建議黨中央適度說明,以免羅生門。

阮昭雄強調,支持者期盼的是合作、是團結,相信支持者真的不會樂見賴清德用指責的方式,來這樣質問蔡英文,誠如蔡英文多次強調的,會尊重五人協調小組的安排,也會尊重黨內經由民主機制所做成的相關決定。

另一方面,針對同婚專法通過,阮昭雄表示,民進黨的執政團隊,在行政院和立法院黨團的共同努力下,才讓台灣的婚姻平權往前走了一步,這一步走了很久、很艱辛,也是很多從政同志無我、無私勇氣,才能走到這裡,這也再次證明,民進黨上下團結一心,一起向前,再艱難的事,都能共同承擔、共同解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