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了!」衝上微博熱門話題 2.9億人祝福:這是愛的勝利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我國立法院17日下午3時許通過政院版同婚專法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同志朋友可以在5月24日起登記結婚,台灣因此成為亞洲第一個「同志婚姻合法化」的國家。此外,大陸網友也在熱烈討論台灣同婚議題,「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了」也成為微博熱門話題,有超過2.9億人參與討論及點閱。

立法院17日下午三讀通過同婚專法,行政院當天也開記者會,發言人Kolas Yotaka感性表示,「剛剛雨停了,太陽出來了,看到彩虹了,行政機關準備好了,戶政系統做好萬全準備,歡迎同志朋友結婚登記」。財政部也表示,登記結婚的同性配偶,明年就能合併申報綜所稅,屆時保險權益也將有所改變。

▲▼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法院17日下午3時許通過政院版同婚專法,院外許多人激動到哭了出來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灣三讀通過同婚專法之後,消息立刻在世界各國引發熱議,CNN、BBC等國際知名媒體紛紛以頭條報導,大陸網友也在微博上熱烈討論台灣同婚議題,「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了」一詞也成為17日的微博熱門話題,參與討論及點閱的人數更多達2.9億,另外「517國際不再恐同日」也有2億人次點閱。

▲▼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上微博熱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「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了」一詞也成為17日的微博熱門話題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有網友留言說,「同性戀憑什麼不能正常相愛,明明就是一件正常的事」、「一直不明白同性戀為何會被排斥,不就是性別問題嗎,現在還有人在意這個」、「恭喜,同性間的感情也值得被尊重」、「這是愛的勝利,有什麼可反對的呢」、「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了,無關性別、無關身份!」

▲▼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上微博熱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陸網友在微博討論台灣的同性婚姻專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但也有人說,「我雖然接受不了,但我不反對」、「個人確實不接受同性戀,但也表示理解和祝福」、「本人並不太支持同婚,但我還是恭喜你們喔」、「就算同性婚姻沒過,他們也不會就此喜歡異性,祝福他們吧」、「只要不是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,無論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,我都支持」。

▼網友表示「個人確實不接受同性戀,但也表示理解和祝福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上微博熱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