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評兩岸55分 柯文哲:不一定要考及格才可以辦亞運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將啟程赴日訪問,其中將拜訪東京奧運組委會,替台北爭取2030亞運主辦權預做準備;由於爭取亞運主辦權勢需大陸方面支持,柯16日在議會被問到如何爭取大陸支持時,笑說「第一步要露出笑容,不要讓他陸方討厭」。柯文哲17日表示,台灣終究要走出去,不能永遠困在這裡,而且也不一定要考及格才可以辦亞運。

柯文哲16日在議會備詢,面對議員張斯綱提問會不會在上海雙城論壇時爭取大陸支持時,表示2022亞運在杭州舉辦,所以屆時一定會派代表團前往觀摩。至於目前兩岸關係冷峻,如何爭取路方支持?柯說,第一步要露出笑容,不要讓他(大陸)討厭,被討厭後面就不用講了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另外,也有議員質疑,柯文哲大巨蛋案都沒有處理好,就要談2030舉辦亞運似乎太「好高騖遠」。柯文哲17日出席台北國際旅展時表示,2030離現在還蠻遠的,但在辦完2017年世大運以後,其實台北市有能力辦亞運,接下來在杭州、再下一次在名古屋,目前2030是還沒有決定,台北市體育局有擬一個2030爭取亞運計畫,已跟體育署談過,「台灣還是終究要走出去,總不能永遠困在這裡,所以我們還是把2030申請亞運當作一個事情在準備。」

但台灣能否申辦大型國際賽事,最大變數無非是大陸的態度,媒體問到,昨在議會自評兩岸關係55分,要如何拿到60分?柯文哲說,坦白講,也沒有規定一定要考及格才可以辦亞運,「55分可以辦到亞運也是可以,盡量、盡量。」

媒體追問,未來若大陸針對九二共識部分加壓的話該如何處理?柯文哲說,對岸有他的立場,他也會加壓,但是這樣,「我後來發現我那五個互相,為什麼最後要加一個互相諒解,這實在太重要了,我諒解你、你也諒解我。」
 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