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式身分證整合手機?徐國勇:選項之一、確實有此規劃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「數位身分證之規劃、功能與經費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,新版身分證是否有可能比照澳洲、愛沙尼亞等國經驗,將身分證整合進手機內,徐國勇表示確實有規劃,相關意見也將會納入考量。

對於徐國勇贊成將國旗放在新式身分證上,曾銘宗也問徐國勇此說法是個人立場還是代表內政部?徐國勇坦言,這是他的個人立場,內政部持續在聽取各界意見,不過就他所知贊成的占多數,個人還是持開放態度,不過還是要等到具體方案出來才能確定。

曾銘宗指出,當今全世界180幾個國家中,僅剩下28個國家還沒有換發新式身分證,台灣相對落後,但報告書中的「數位身分證」用詞不精確,因內政部要換發的應該是「晶片化身分證」,並不是像澳洲、愛沙尼亞等國的「數位化」,要將身分證結合到手機內才是真正的「數位化」。

對此,徐國勇回應,在計畫中有提到身分證跟手機整合這點,確實會是選項之一,相關意見也將會納入考量。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