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郵政倉儲獨厚PChome?曾銘宗質疑有人變更規則:交通部要查清楚

▲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「流感疫苗頻出包 民眾如何安心打記者會」,立委曾銘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曾銘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華郵政花百億元打造智慧物流中心招標案惹議,傳出網路家庭公司(PChome)一口氣承租15個單位,中華郵政遭外界質疑獨厚特定廠商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5日表示,交通部身為主管機關應該介入調查,是否有人在中間變更遊戲規則,交通部都應對外講清楚。

中華郵政籌建智慧物流中心,其中4萬5000坪倉儲空間共分為15個單元招租,據知情人士指出,因行政院、立法院都相當重視本案,希望可吸引更多廠商投資,因此交通部也一再提醒中華郵政。但中華郵政內部設計標案時,卻未設定單一廠商承租上限,致使目前取得最優申請人身分的PChome直接承租走15個單元,變相等同於政府投下98.3億去幫PChome蓋物流中心。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,希望交通部對此案一定要查清楚,到底承包商在過程中有沒有依照公告的細則在做,又或者中間是否有誰變更遊戲規則,都務必查清楚,否則不知到底是交通部、中華郵政還是PChome誰講的才對。

曾銘宗指出,交通部作為中華郵政的主管機關本來就應該介入調查,到底有沒有依法辦理、按照原本公開的招標細則去做,查清楚有無不法後,再來看看究竟總經理陳憲着有無責任。

此外,因中華郵政聲稱一直有「上層有力人士」介入,曾銘宗也質疑到底是誰介入,交通部應該對外講清楚。案子查清楚後還要追究相關人員責任,若陳憲着有責任,董事長魏健宏又是否有責任?還有到底是誰介入也應該一併調查。

對於此案引發諸多爭議,外界甚至傳出應該辦理廢標的建議,曾銘宗說,這個案子細節你我都還不清楚,不能輕易下定論,還是必須先請交通部先介入調查過程究竟有無不法。

其他人也看了中華郵政相關新聞

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標惹議 董事長魏健宏火速下台負責
扯!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標案設計出包 行政院繼續讓PCHOME完成簽約
政府花90億讓PCHOME當二房東 沈智慧痛斥:人謀不臧應廢標
中華郵政倉儲15單位PCHOME全拿 鄭寶清傻眼:一家公司叫園區?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