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惹議 徐世榮氣炸!連罵三聲X

▲▼中華郵政之郵政物流園區中的智慧物流中心圖。(圖/中華郵政提供)

▲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圖。(圖/中華郵政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,4.5萬坪的倉儲空間分為15個單元招租,但內部設計標案時卻沒有設定單一廠商可以承租的上限,最後竟然由最優申請人身分的廠商PCHOME一家公司直接承租走15個單元,標案設計出包的消息一出,引發政壇譁然。對此,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也氣到在臉書連罵三聲「X!X!X!」

徐世榮15日在臉書表示,郵政物流園區座落在林口A7區段徵收範圍內,且就在牛角坡黃世雄及徐玉紅夫婦最後僅存一戶的正對面,表面上是中華郵政斥資近百億打造郵政物流園區,但實際上是政府動用土地徵收強烈手段,強制剝奪人民財產權及基本人權,逼迫人民流離失所。

徐世榮指出,中華郵政只需要一個單元,另外十五單元全部招租,且全由PChome一家廠商承租,「請問,這樣的徵收有符合土地徵收必備要件嗎?這讓人非常的憤怒,我要嚴厲譴責政府!我也要很大聲的罵政府:X!X!X!」

▲▼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。(圖/資料照)

▲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。(圖/資料照)

針對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租案爭議,行政院15日召開記者會,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坦承,相關招標過程有疏漏,沒有把所有單位、每一家業者承租單元做規定,因此,讓PCHOME要求把所有單位通通承租下來,這一次的招標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沒有做到善盡監督責任,招標過程中也沒有及早發現不該過度集中單一廠商的問題,也是這次陳憲着遭到撤換的理由。

李孟諺表示,針對中華郵政監督不周,除了撤換總經理部分,交通部也已經要求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下台,負起相關責任,針對後續處理,由於PCHOME是按照程序進行標案,依照規定還是要讓他完成後續訂約的程序,「政府也是要依法行事、依約行事,因為招標程序附帶契約,投標跟政府主辦標案單位雙方是依法契約約束,所以還是要依規定把程序完成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中華郵政相關新聞

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標惹議 董事長魏健宏火速下台負責
扯!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標案設計出包 行政院繼續讓PCHOME完成簽約
政府花90億讓PCHOME當二房東 沈智慧痛斥:人謀不臧應廢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