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投票「該活還是死」…69%網友同意後 少女結束生命 律師:教唆自殺

▲▼ instagram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Instagram成為助長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的幫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一名16歲的少女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舉辦「投票活動」,希望網友幫她決定該繼續活著還是自殺,結果她在收到69%的網友投下「死」的選項後,真的「遵照民意」結束自己的生命。國會議員憤怒表示,自殺未遂觸犯馬來西亞刑法,而這群投票的網友是否也該依教唆自殺究責。

根據馬來西亞警方表示,砂拉越州一名女孩在Instagram貼出一個投票活動,上面寫著「這很重要,請幫我選擇,生/死。」沒想到有69%的網友按下「死」,結果女孩真的選擇自殺。馬來西亞檳城議員兼律師辛格(Ramkarpal Singh)表示,「如果她的網友們能夠阻止她,那麼這個女孩是否就能繼續活下去?」她更認為,這些網友應該以教唆自殺起訴。除此之外,辛格認為,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個全國性的問題,必須要嚴肅對待。

馬來西亞衛生部2018年調查發現,該國每10位國中生就有1人有自殺念頭,每5人就有1人罹患憂鬱症。檳州衛生局指出,有自殺念頭的中學生佔10%、企圖自殺者佔7.3%,嘗試自殺者佔6.9%。另外,調查也顯示每7名中學生當中,即有2人是「網路成癮」。

Instagram在2017年時曾被指控促成一名年僅14歲的英國少女自殺,因為少女的父親在其女兒的Instagram帳號發現,她生前曾大量瀏覽有關自殘、教唆自殺等敏感內容,他因此推測Instagram某種程度上促成了其女兒的自殺。Instagram在今年2月宣布將更新「敏感圖片」的防範機制,未來自殘、血腥等內容將不會被允許出現在Instagram平台上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