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市政風色主任強摸正妹公務員大腿 2支申誡改記1小過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經傳色狼現蹤!財政局政風室主任黃奕墉4月底和同事聯誼唱歌,酒後攔車送正妹公務員回家,竟在車上狂摸女方大腿及手部,想陪該女進門遭拒後又傳LINE「盧」要進她家睡沙發。但柯市府面對荒唐行徑卻只祭出2支申誡,讓廉政署長鄭銘謙震怒退回懲處案並要求嚴懲。

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在出席大同區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說,公務機關最大的處罰不是記兩支申誡,是調離主管職務,這才是比較實質的處罰。至於懲處太輕一事,他也說,該懲處案好像根本沒有到市長,應該是他們在下面單位就處理掉。

而會不會進一步重懲?柯文哲說,處罰不是市長說了算,應該是要符合正常的程序,「所以我現在慢慢說要有一個SOP,走一定的程序有委員會去處理,這樣就好。」

而北市政風處副處長林炤宏受訪表示,政風人員的懲處跟廉政署是一條鞭的,我們5月8日做出申誡2次的懲處後,廉政署認為這樣的懲處相較一般公務人員還不夠,所以在蒐集相關案例和事證後,我們也認為有重新開考績會的必要,5月10日予以記過1次的處分。

至於其他局處有沒有類似狀況?林炤宏說,初步調查是沒有。他也補充,必須要受害人本身有做反應部分才有,受害人部份也會相當程度作關懷,後續她有什麼其他部分需要做協助,市長室也會提供必要協助。

媒體追問,政風室身為矯正公務員的機關,如今卻爆發性騷擾醜聞?林炤宏說,這部分我們在政風體系裡面是有視察室,陳情人一反應後及時做處分,政風人員都秉持署長指示,正人先正紀做處理。
 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