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官訓斥「能息事就息事」 王世堅秀錄音檔怒轟:柯文哲造假車禍數據

▲▼ 歷年車禍傷亡數據。(圖/王世堅辦公室提供)

▲歷年車禍傷亡數據。(圖/王世堅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公開稱106年車禍較前一年減少27%,傷亡人數減少40%,不過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4日在議會質疑,柯文哲只挑106年數據說嘴,甚至數據根本是造假,竟有警官要求下屬「能息事就息事」,難道是為了柯文哲的政績美化數據?

王世堅表示,106年發生數與傷亡人數表面上比起前一年略低,但105年人數是10年來最高,車禍死亡人數高達89人,106年降到65人,而A2、A3、A4案件事實上相較其他年也沒有減少多少,107年車禍死亡人數又上升到72人,這幾年A4息事件數增加幅度最高,從100年到107年就增加了2倍。

王世堅指出,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後不斷吹噓膨風自己政績,聲稱自己上任後台北市車禍事故與受傷人數下降許多,但台北市交通事故總件數是逐年上升,絲毫沒有所謂下降的情況。

「即便表格上的數字也是造假。」王世堅當場播放錄音內容,一名隊長級警官勤教時訓斥基層警員,稱「今年受傷案件數太多」,要求警員之後值勤碰上案件,「息事強度現階段可能要稍微改變一下」、「如果輕微受傷,能息事就息事掉,連A2息都不要,因為A2息還是會算受傷人數」。

王世堅指出,警官還直接點名「某某某你的件數太多,某某某你不懂得要修飾嗎?」還貼了一張要怎麼處理,出勤的基本守則放在走廊。王世堅痛批,內容如江湖喬事一般,堂堂市府多次用來吹噓、說嘴的統計數字,竟然是由這樣扭曲的執法下產出,令人瞠目結舌。

王世堅質問,這種偏差的勤教有沒有耳聞過?有沒有去了解高階警官怎麼勤教?警察局長陳嘉昌回應,勤教主要用於教導他勤務的重點 ,以及注意事項,激勵同仁士氣,他會再去清查這段錄音,車禍件數應正確顯現真實面,不容許有造假的情形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